首页 > 财富 > 正文
停车不再难!这款“重庆造”智慧停车助手,一“码”扫遍重庆车库 预约车位、无感支付都搞定
04-12 10:3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找不到停车位、忘记停车位置、缴费不方便……这些停车的“槽点”都将一扫而空。4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重庆唯哲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唯哲科技”)于近日正式上线 “必库”停车缴费万能助手,可以解决不同车库需关注不同微信公众号缴费的问题,实现一“码”扫遍重庆车库,并享受车库内精准导航、无感支付、预约车位等体验。

如今,扫码缴纳停车费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可是不同的停车库要关注不同的微信公众号,无形之中,车主就被迫接收大量的促销信息、广告。而“必库”停车缴费万能助手则可解决这一烦恼。

据介绍,“必库”现已整合重庆主城千余个停车场的缴费二维码,车主只需关注“必库”微信公众号,即可根据车辆定位获取该车库缴费二维码进行缴费。

“就具体区域而言,‘必库’目前覆盖的停车场包括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服贸园等产业园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航站楼、礼嘉儿童医院等公共场所,新光天地、大坪时代天街等商圈,以及部分居民小区。” 唯哲科技创始人董鹏飞介绍道,如果用户用必库公众号“扫一扫”功能,采集到未被平台覆盖到的停车场缴费二维码,将获得一定奖励。

除了缴费问题之外,车主们在排队入场,寻找车位、电梯、出口等方面还面临着多种停车难题。针对停车的“最后100米”,唯哲科技开发出多媒体物联网停车场解决方案,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多媒体等技术,将人、车、车位有机互联。

据介绍,该方案主要针对重庆的产业园区,预计2019年在部分园区停车场陆续落地,可以实现精准导航、无感支付、预约车位等智慧停车场体验。

“必库的系统分为世界万物、采集层、传输层、计算层、展示层这五层。”董鹏飞解释,世界万物指停车场的物联对象,包含人、智能手机、电子车牌、车位、电梯等;采集层是物联网的基础,通过RFID(射频识别)、传感等技术,对数据进行采集和感知;传输层采用WiFi、4G、蓝牙等传输技术,进行系统通信、与用户互动;计算层主要采用云计算、智能手机计算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展示层则通过智能手机终端、灯光、声音、LED屏等多媒体方式,完成对人、车、车位的管理。

未来,“必库”还将逐步实现车位共享、消费换停车券等功能,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为车主们带来更多智能化停车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