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海事防治大气污染添“利器”
04-12 09:53:06 来源:上游新闻

“太快了!只需180秒,就能知道燃油硫含量是否超标!”被检测船舶的船老大感叹万千。为进一步加强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实施方案》和《重庆海事局捍卫美丽长江“365”攻坚行动方案》,近日,重庆朝天门海事处开始使用“燃油快速检测仪”,对船舶燃油含硫量进行检测。

0a72d90ee408da4152615d99c1bf134c.png

船舶燃油管理工作涉及到船舶的正常营运及效益,也能防止大气污染、保障船舶安全。

据了解,以前测定船舶燃油含硫量是否超标,需要燃油采集、样品铅封、样品送检、结果反馈等多个环节,整个流程至少一周时间,而船舶因为船期,通常在获取检测报告前就已经离港,增加了对超标船舶执法的难度。朝天门海事处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使用燃油快速检测仪,就能初步检测出船舶燃油硫含量,整个过程仅需180秒!既方便了船方,也提高了执法效率。”

4d593f6fe54c8feba17aa719add7fa10.png

日前,朝天门海事处已对辖区部分船舶进行了燃油质量检测,对于初测超标的燃油样品,执法人员将再次取样和封存,送至第三方进行进一步检测。同时,还将充分利用“船舶燃油快速检测仪”的现代化高科技特点,持续深入推进燃油质量检测工作,加强对船舶燃油质量的检查力度,减少船舶燃油对大气环境的污染,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通讯员   杨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