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尼地震已有近2000具尸体被找到 考虑建集体坟墓
10-08 13:06: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印尼一名官员周一表示,自地震和海啸袭击印尼以来,已有近2000具尸体被从帕鲁找到。该官员警告称,仍有数千人失踪。

法新社10月8日报道,当地军方发言人索希尔(M. Thohir.)说,苏拉威西岛的两场灾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了1944人。

“这个数字预计还会上升,因为我们还没有接到马上停止搜寻尸体的命令”,索希尔称。

印尼政府表示,自9月28日灾难以来,有多达5000人被认为失踪,这表明可能比目前的死亡人数还多。

继续寻找生还者的希望已经破灭。灾难救援机构说,官方对下落不明的搜寻工作将持续到10月11日(周四),届时他们将被列为失踪人员,假定已经死亡。

强震后土壤液化吞没遗体 印尼考虑就地建集体坟墓

印尼政府表示,由于灾难过后超过一周,发现幸存者的机会微乎其微,目前正在评估是否让几个地震重灾区直接就地做集体坟墓。

“东森新闻云”10月7日援引《美联社》消息,9月28日规模7.7级强震过后,至今已经发生超过450次余震让地质相当脆弱,数百间房屋被吸入类似流沙的泥浆,连带埋葬数百位受害者。

由于重型机具无法在这些重灾区运行,让原本已经艰困的搜救任务更增添困难。政治、法律与安全事务统筹部长威兰多(Wiranto)表示,目前政府正在和当地宗教团体以及罹难者家属讨论是否中止搜寻,而就地建一集体冢的可能性,而这些罹难者将会比照“烈士”对待。

目前已经有超过8万2千名军人、平民以及志愿者投入救灾。

目前国际救援团体陆续抵达灾区投入救灾,然而不幸的是,要从部分已成废墟的城镇中找出幸存者的机会微乎其微。

原标题:印尼地震海啸以来近2000具尸体从帕鲁找到 周四停止搜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