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 “重马体博会”下周四开幕 好多跑步新玩法等你体验
03-21 21:31:19 来源:上游新闻

今(21)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作为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的重要配套展会,2019“重马体博会”将于3月28日—30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南坪)举行。据介绍,本届展会设七大展区、安排有10场重庆体育文化展演活动,将带动超5万名专业观众进行参观和互动体验。

据介绍,本届“重马体博会”设有马拉松展区、场馆设施营造展区、球类运动展区、健身运动展区、户外装备展区、时尚运动展区、少儿体育展区等七大展区,并设置“2019重庆国际马拉松赛装备领取点”。与此同时,本届“重马体博会”还安排有10场重庆体育文化展演活动,共计40余个节目。

作为本届“重马体博会”的重头戏,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七大展区覆盖跑步相关装备、场馆设施营造器材、各种球类器材、商用及家用健身器材及配件、户外运动装备、时尚运动器材装备、少儿体育相关装备,将充分满足市民和体育爱好者的参观、购置需求。还有20个跑团、协会及12个区县参展,无论是专业观众还是普通市民,都能从中找到“看点”。

例如,一家运动品牌展位充满重庆特色元素,展位现场设置姓名墙、赛道地图和步测者展示,供跑者提前了解赛事信息;其展位还提供免费三维立体足测服务,帮助跑者测试自己的脚型并选择合适的跑鞋,活动现场更有丰富的互动体验,如国人竞速互动,跑者可以体验世界冠军速度,还有机会获得礼品。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体育产业发展迅猛迅,截至2017年底,重庆体育产业总规模已达309亿元,建成体育场37座,体育馆40座,游泳馆32座,体育及相关产业单位达3.4万家,从业人员18.7万人。除此之外,重庆市体育局发布的“2018年度赛事计划”中,重庆举办各类大小赛事共计200余场;《重庆市体育产业加快发展行动计划》指出,到2020年,全市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00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