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云接入”FPGA云加速中心下周一上线
03-21 21:01:12 来源:上游新闻

FPGA是什么?

听上去可能比较陌生,但作为“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它的应用在人工智能时代可谓不可或缺。3月21日,位于西永微电园的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传来消息,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云接入”的FPGA云加速平台将于3月25日正式上线。

5G、无人驾驶、物联网……这些数据洪流时代的热词,其实都是FPGA广泛应用的领域。据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总经理张瑞介绍,简单来说,FPGA具备高性能、低延迟和可反复编程等优势。以Stratix®10为例,它内建300亿颗晶体管,浮点运算能力在每秒10万亿次,并有超过550万逻辑元件,足见其性能之高。

而即将于下周一正式上线的英特尔®FPGA云加速中心,就有100块基于英特尔®Stratix® 10和Arria® 10 的FPGA可编程加速卡、50台戴尔易安信R740服务器、管理和储存服务器、网络和安全设备等硬件设施。上线后,将服务于广大创新企业、相关领域初创公司和高校和科研机构。这些机构在通过申请获得权限后,即可接入中心运行算法和软件等,并实现远程访问和资源获取。

FPGA人才培养和认证,也将是中心今年的重点任务之一。人工智能的实现需要软硬件相结合,而作为专门人才的FPGA工程师,在国内尚处于极度匮乏的状态,中心希望通过搭建平台,面向高校学子或企业员工,通过3到6个月时间的培养,向社会输送更多的FPGA人才。

据悉,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是英特尔全球产品事业部与英特尔中国共同规划的战略项目,是英特尔在亚太区域内第一个聚焦 FPGA 技术与生态的创新中心,也是英特尔®创新加速器在中国的唯一FPGA 创新中心。它以中国西部硅谷重庆作为建设中心,同时通过 FPGA 云接入平台和战略合作计划联结中国广大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围绕 FPGA 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中心。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