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界最高楼开启五星红旗灯光秀
07-20 10:18:35 来源:中国之声微信公号

中国之声微信公号消息,在阿联酋迪拜,当地时间19日晚20点56分和21点56分,828米高的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在LED灯的魔法下,瞬间化为一面巨幅五星红旗,炫目的中国红将夜空照亮。

不止哈利法塔,在阿联酋一些著名的地标建筑上这两天也出现了中国的色彩。

不少在当地的小伙伴都用手机记录下看到中国红时的澎湃心情。

这些中国色彩点亮的大楼,都是为了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至24日,习主席对阿联酋、塞内加尔、卢旺达和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于7月27日至28日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

阿联酋《国民报》网站在17日的报道中介绍道: “这不是阿联酋上空第一次亮起向国外展示友好的电子灯光,但这一次,将是(规模)最大的。” 

习近平抵达阿布扎比 阿联酋战机升空护航

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阿布扎比,开始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阿联酋领空时,阿联酋空军12架战机升空护航。当地时间下午5时40分许,专机抵达阿布扎比总统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舱门,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在廊桥口热情迎接。阿联酋儿童向习近平和彭丽媛献上鲜花。

穆罕默德副总统兼总理在机场为习近平举行迎接仪式。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共同登上检阅台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为了欢迎中国领导人

整个阿联酋已经沸腾了

7月的阿联酋,正值酷暑,最高气温都已经超过了40度。连日来,伴随滚滚热浪的,还有一个当地最热的话题——习近平主席19日开始对阿联酋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29年再次到访。这几天,阿联酋各地洋溢着期盼的热情……

• 首都阿布扎比的主要街道上悬挂起中阿两国国旗

▲7月18日,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街道两边悬挂着中阿两国国旗。人民网 邬惠我摄 

•在阿布扎比主要公路每隔一段距离设立的显示屏上,都用中文写着“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阿联酋”

▲(来源:环球时报)

•一些主要路口搭建充满中国元素的欢迎拱门

•在习主席到访期间,入住酒店周边的主要建筑都用中国国旗底色的灯光装扮

•阿联酋阿布扎比的标志性建筑酋长皇宫酒店内装饰中国灯笼

▲(来源:环球时报)

▲图为7月18日拍摄的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皇宫酒店正门。(来源:人民网 邬惠我摄 )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大楼用红光在整栋楼上打出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图案

 ▲2018年7月19日夜晚拍摄的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大楼。央广记者 李思默 摄

阿联酋各界对习近平主席访问充满期待

日前,阿联酋国务部长苏尔坦还专门撰文欢迎习主席的到访,并将中国描述为在国际关系中具有巨大影响力的角色。

阿联酋经济部长曼苏里说:“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对阿中关系意义重大,必将取得丰硕成果”。


阿联酋文化与知识发展部部长努拉说:“(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对阿联酋来说至关重要,中国与阿联酋之间,除了经济和政治联系之外,我们更应看成是文化因素把我们联系起来。”

很多阿联酋商界人士都认为,访问将给两国能源、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带来长足、稳定的增长。

“中国”成为当地媒体报道的热词

目前阿联酋的各大新闻媒体也是争相报道习近平主席访问的消息。比如,阿联酋官方通讯社——阿通社就计划通过文字、视频、网络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对这次习主席访阿,进行全方位的报道。阿通社的新媒体在其官方网站首页的显著位置,设置了“阿联酋中国周”的版块。从报道近期中阿之间各领域的交流活动,到引用相关学者的评论,阿通社可以说是已进入了“中国时间”。

当地主流报纸《海湾新闻报》:“阿联酋和中国根深蒂固的友谊,流淌在两国人民的基因里。随着习近平主席的到来,相信阿中关系定会进一步升温。”

阿联酋主流英文媒体国民网文章:“这是阿联酋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国事访问……是过去几十年关系蓬勃发展的结果。”

▲阿联酋的各大新闻媒体争相报道习近平主席访问的消息 央广记者 李思默 摄

当地手机上也打出“欢迎中国国家主席”

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阿联酋进行国事访问期间,阿联酋当地的电信运营商也在手机上打出了“欢迎中国国家主席”的字样。

▲央广前方记者 李思默 摄

还有更多中国活动在这里举行

随着习主席访问的临近,阿联酋掀起了一股“中国热”。很多阿联酋人想知道:是什么让这个东方大国在过去40年里创造了发展奇迹?这其中蕴含着什么样的东方智慧?

多场中阿文化交流活动这几天也在阿联酋举办,比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阿读者会暨中国图书展销周活动15日在阿布扎比举行,还有迪拜“拥抱中国”计划启动仪式暨“一带一路—风从海上来”大型文艺演出,在也在迪拜歌剧院隆重举行。

▲阿联酋姑娘阿姆娜在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时与记者交流。新华社记者 郑开君 摄

阿联酋官方还宣布从17日起到24日的“阿联酋—中国周”期间,将组织一系列中国文化展示活动,包括中国电影展映、舞龙舞狮、变脸、中国功夫、古筝、茶艺表演等,为阿联酋民众带来精彩的文化体验。

原标题:中国红照亮迪拜夜空!世界最高楼开启最炫灯光秀(附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