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浙江上虞抢人才:毕业生去当地参加招聘活动可获免费食宿
05-12 10:57:44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2日,浙江绍兴上虞区政府在浙江人力社保大楼召开“2018上虞人才新政”暨人才招聘会杭州专场的新闻发布会,在大学毕业季前,率先拉开环杭州湾核心区的“抢人”大战。

QQ图片20180512110747.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上虞区常务副区长胡文炜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上虞区出台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实施办法》的政策,来上虞区就业不但可以先落户再就业,还能拿补贴半年。而“双一流”本科生5年内最高可获得18万元补贴。

胡文炜表示,对于来当地参加招聘交流活动的毕业生,上虞免费提供食宿,前20位急需专业的“双一流”本科生甚至会安排住宿五星级宾馆,并按照相关标准给予300-1500元不等的交通补贴。

QQ图片20180512110810.jpg

▲招聘会现场

上虞区作为环杭州湾核心区一小时的经济圈城市,区位优势明显,但人才优势一直不如上海、杭州等城市。

为了能吸引到高校毕业生中的优秀人才资源,上虞区政府在今年4月出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新政策明确,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高校毕业生来上虞区可以先落户、再就业,对于先落户但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每月给予1000元的求职补贴,但最长不超过6个月,并给予就业推荐。

另外,对于今年1月1日后毕业或首次新引进到上虞区企业工作、签订5年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的博士研究生,将每年给予补助5万元,硕士研究生、“双一流”高校本科生及高级技师每年3万元,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生每年2万元,紧缺专业全日制专科(高职)生、技师每年1.5万元,最长为期5年。

同时,对于创业或由企业引进的大学生,按学历分别给予博士生、硕士生和“双一流”本科生、普通本科生和紧缺专业大专生50万、30万、20万、10万的购房补贴。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新十条”有意将人才向区内优势产业、重点企业集聚,对区内四大优先发展产业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工业企业综合评价A类企业、科创中心入驻企业以及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组成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及技能人才,其生活津贴按学历、技能层次分别上浮20%。

也就是说,一名在上虞重点企业工作的“双一流”高校本科生,在5年内可获得高达18万元的政府生活津贴。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