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国台办主任刚刚履新 会见台湾新北市长朱立伦都谈了啥?
03-26 17:07:1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台湾新北市市长朱立伦本月21日起率团访问江苏和上海,进行城市交流。26日上午,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与朱立伦在上海举行会见,这也是刘结一21日接任国台办主任后的首次“亮相”。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履新不到一周,便与来访的新北市长朱立伦举行会谈。刘结一指出,一直以来,两岸经济交流取得较好成果,遗憾的是,2016年蔡英文当局上台后,动摇了两岸和平发展基础,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利益受到严重损害。但不管两岸局势如何变化,大陆方面的对台大政方针不会改变。

国台办主任 刘结一:“我们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我们希望两岸同胞能够携手共担民族大义,推动‘九二共识’基础上的两岸和平发展。”

新北市长朱立伦,此次已经是第四次访问大陆。朱立伦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基础,未来应持续扩大两岸交流合作,推动城市交流,增进民众福祉。

新北市市长 朱立伦:“目前两岸情势比较严峻,对于国民党而言,坚持‘九二共识’是国民党一贯的立场,也希望两岸能够合作、交流、共赢。不管两岸政治情势如何变化,民众最期待的就是和平,期待两岸能够合作共创双赢。”  

记者:“从2016年5月民进党执政以来,两岸之间的联系沟通机制和协商谈判机制中断。舆论分析认为,今年台海形势更趋于严峻复杂,如何继续克难前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仅考验双方的智慧,更需要民进党当局拿出诚意。”

原标题:新任国台办主任刚刚履新 会见台湾新北市长朱立伦都谈了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