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利继续回应“董事长被带走”传言:已有造谣者被警方抓捕归案
03-26 20:48:4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3月26日,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877,伊利股份)在发布“‘传伊利股份董事长被带走协助调查’等相关信息不实,市场传言均为谣言”的澄清声明后,宣布已经有造谣者已经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

3月26日,有自媒体发布文章,称伊利股份董事长潘刚“被带走协助调查”。对此,伊利股份于午间发布澄清声明称,媒体所报道的公司相关信息不实,市场传言均为谣言,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6日下午,伊利股份回应称,近日,在网络平台,公司持续发现多起针对伊利集团及公司领导人进行污蔑、诽谤等不实信息发布行为。回顾伊利集团作为乳业龙头企业带领行业发展的历程中,不断受到来自不同维度的恶意中伤及舆论攻击。随后,伊利公司将相关情况向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府相关部门汇报后,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进行调查。目前已正式立案,3月19日,公安机关已依法对“造谣事件”中的一名涉案人员抓捕归案,具体信息将于近期陆续公布。案件正在持续侦办过程中。而对于诽谤及恶意攻击行为,伊利将采取法律手段捍卫公司声誉,坚决地挖出幕后黑手。

截至发稿,伊利股份尚未对已抓捕人员的身份以及具体对应哪一宗“造谣事件”作出回应。

受不利传闻影响,伊利股份3月26日股价巨震,上午涨幅一度超过6%,下午开盘后一度下跌近4%,收跌3.53%。

官网资料显示,伊利股份现任董事长潘刚出生于1970年,现为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中欧工商管理硕士,正高级经济师。2002年,潘刚出任伊利集团总裁,是当时中国520家重点工业企业中最年轻的总裁。2005年,潘刚全票当选为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当年伊利业务收入突破百亿。

在伊利官网上,最后一次出现潘刚的相关新闻还是在2017年1月4日。澎湃新闻搜索公开信息发现,潘刚最后一次有报道的公开露面,是今年1月8日在美国哈佛大学演讲。

根据伊利股份2017年三季报,潘刚持有伊利股份3.88%股份,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原标题:伊利继续回应“董事长被带走”传言:造谣者已被警方抓捕归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