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过山车”已发车! 今明早晚温差或达15℃!
03-26 18:43: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326184545.jpg

△市民在江边散步。

在吐鲁番盆地,“早穿皮袄午穿纱”!而在春天的重庆,调皮的春姑娘同样“闹腾”!

今日,好天气回归,让最高气温升至26℃。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日,全市最高气温将进一步攀升至28℃!今明两天重庆大部地区早晚温差或高达15℃。 

15℃!这是早上穿羽绒服、中午T恤、晚上再穿回羽绒服的节奏啊!这气温,简直就是“过山车”!

今(3月26日)晨,重庆遭遇大范围雾天。

实况显示,截止今日9时,忠县、南川、綦江、潼南、垫江、梁平、大足、万盛、合川、巴南、武隆、黔江、酉阳、秀山、北碚、长寿、丰都、铜梁、涪陵、万州20个区县均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天,其中潼南、垫江等14个区县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米的强浓雾天气(重庆地标),忠县、南川最小能见度甚至低至45米。受大雾影响,重庆多条高速路段交通管制。

但随着迷雾慢慢散去,重庆各地迎来晴好天气。

今日全市各地多云到晴的好天气相伴,最高气温将来到26℃。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日,除西南部有分散阵雨,其余大部地区将持续晴好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将进一步攀升至28℃。随着天气的的转好,今明两天重庆大部地区早晚温差或高达15℃。

这是要让人们坐气温“过山车”啊。而重庆市气象局统计,从2月14日重庆入春以来,气温“过山车”已经多次发车!

downLoad-20180326184254.jpg

主城2月14日入春至3月25日温差在10℃以上的日期统计

专家提醒,今明天气较好,有晾晒需求的市民可抓紧洗衣晾晒。另外,由于升温明显,早晚温差较大,市民还是要注意春捂,以免受凉感冒。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西南部阴天转阵雨,东北部多云,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大部地区气温10~28℃,城口及东南部9~25℃。主城区:阴天间多云,16~21℃。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东北部多云间阴天。大部地区气温11~28℃,城口及东南部10~25℃ 。主城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15~22℃。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中东部地区阴天有阵雨,局地中雨,西部地区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1~25℃,城口及东南部10~20℃ 。主城区:多云,15~2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