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的椿芽她一采七八斤 结果……
03-26 19:16: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阳春三月,外出踏青的群众越来越多。不少市民在踏青时,总爱摘些野菜。家住渝北区空港的田大姐就因此赔了钱。

3月22日,田大姐觉得天气不错,想出去走走。于是一个人来到渝北空港还保留农田暂未完全开发的瓦房村。当她一路采风到一户农家旁边时,被阵阵香味吸引住了。

她发现这股香味原来是一棵椿芽树发出来的。田大姐马上看了看树旁边的农户,发现屋子已经很破旧了,门也是关上的,虽然刚刚过完年,但这户人家连春联都没有贴。

认为这棵椿芽是无主树,田大姐开始摘那棵树上的嫩芽。刚开始,她只想摘一点尝尝鲜罢了,可是摘着摘着田大姐一发不可收拾,半个多小时就摘了大约7、8斤椿芽。

她的这一行为正巧被在旁边农屋里睡午觉的黄大爷看到了,黄大爷马上上前制止,并大声呵斥田大姐的这一行为。可田大姐并没有心虚,她一面整理摘下来的椿芽,一面跟黄大爷理论说这棵旁边的树谁知道是谁的。这可把黄大爷给气坏了,只好拨打了110报警。

双凤派出所民警接警到达现场后,先联系了瓦房村村干部,由村干部向田大姐说明,这棵椿芽树是黄大爷专门种植卖钱的。随后民警向田大姐做了法治教育,她这种乱摘别人农作物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

听到自己违了法,田大姐一下子慌了,马上向黄大爷赔礼道歉,称自己愿意买下这些摘下来的椿芽。看到一脸悔意的田大姐,黄大爷也心软了。最后,田大姐用200元买下了自己采摘的椿芽。

渝北警方温馨提示:若您外出踏青,请文明出行,不要随意采摘路边的花卉植物或农作物,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