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男子开摩托酒后成功喊来代驾?当事人:来的是做代驾的朋友
2022-05-31 15:44:42 来源:上游新闻

5月31日,一段这样的视频在网络热传:有些醉意的男子坐在摩托车后排,前面一位穿着代驾人员工作服的男子操作着手把,准备驶离。网友看笑之余纷纷对男子如何下单叫到摩托车代驾表示了好奇。摩托车的车主真叫来了代驾?31日,当事人车主回应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称,没下单叫代驾,而是让从事代驾的朋友帮忙开摩托车送自己回家。

记者联系上该段视频的拍摄者谢先生。“坐在摩托车后排的是我朋友。”他介绍,事情发生在广东广州从化区。19日凌晨1点左右,他和朋友黄先生一起赴约,朋友几人相见,聊得比较开心,就喝了一点酒。“我开的小车来,考虑喝了酒,我就叫了代驾。朋友开的摩托车,没人帮他开,然后他笑着说也要喊代驾,我们还不信。结果没多久,真叫来了代驾,一方面我们觉得很好笑,另一方面也好奇他是咋叫的,当时就拍下了视频。”

随后,记者联系上黄先生。他表示,自己今年34岁,是从化当地人。当晚朋友相邀吃宵夜,就骑着摩托车去了。本打算不喝酒的,但聊得开心,自己就喝了点,除了几杯白酒还喝了不少啤酒。“我住的地方距离吃饭的地方差不多有10多公里,喝了酒有些醉,肯定不能开车。给我做代驾的朋友打了电话,问他可不可以送我回去,他刚刚好在附近,就答应了,最后顺利把我送回家。”黄先生解释,说叫代驾只是一句玩笑话,自己没有通过平台下单,朋友只是过来帮忙。而且朋友也有摩托车驾驶证,否则自己绝对不会这样做。

黄先生还透露,当时朋友穿着代驾公司的工作服。因为视频火了,朋友还向公司做了情况说明。记者打算采访一下他那位“代驾”的朋友,但黄先生表示,朋友不愿接受采访。

黄先生“叫代驾”的行为也被网友点赞:“人家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都负责”“安全就好”“笑归笑,但安全意识很高”……

对此,黄先生表示,自己是货车司机,也是3个孩子的父亲,肯定要把安全意识放在第一位。“喝酒不开车,我要对自己的家人负责。”

开摩托车可以下单代驾吗?为此,记者咨询了某代驾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要求从事代驾的工作人员拥有C照以上,且公司规定代驾车型为私家车、家用车。对于代驾人员来说,即便是拥有相关证照,也不允许代驾摩托车或者货车,如果私自乱接单,平台发现之后也会受到相应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受访者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