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全国美术高峰论坛”在渝开幕
10-28 16:00: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8日下午,作为四川美术学院八十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全国美术高峰论坛”在四川美术学院多功能厅举行了开幕仪式,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本次论坛将从28日进行到30日,本次论坛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四川美术学院联合主办。

微信图片_20201028160018.jpg

此次论坛也受到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的高度重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名誉主席、中央文史馆常务副馆长冯远,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等40多位中国美术界的重要嘉宾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四川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庞茂琨,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等也出席了开幕式,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长张洪斌宣布论坛开幕。

范迪安在致辞中表示,40年前,四川美术学院涌现出了一大批体现思想解放、关注时代关切、体现生活真实的美术作品,正是当时一批美术批评家、理论家的研究和争鸣,使这一批作品得到了广泛传播。

此次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组织策划了“与历史同行:四川美术学院建校80周年(1940—2020)”展中,就有当时川美的作品,范迪安表示自己在看过展览后也深感震撼。

全国美术高峰论坛由全国美展理论奖演变而来,每年举办一届,主要引导美术理论界进行基于中国当代自身发展现状的理论问题研究,更好地提升美术评论的质量,真正发挥美术评论褒优贬劣、激浊扬清的主要功能。

自2018年和2019年,分别在山东济南、江苏扬州举办了前两届,2019年10月16日,论坛组委会宣布,“全国美术高峰论坛”将于2020年10月在重庆市举办。

据悉,此次论坛入选作品广泛向社会征集,最终产生47件入会资格作品和94件入选作品,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年来中国美术理论研究的新动向、新成果,其中重庆市的作者,在此次论坛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仅资格作品就入选10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