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男子为已故岳父办停机跑9趟营业厅,是谁给了运营商傲慢的底气?
10-28 15:41:16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608104844.png

据澎湃新闻报道,最近,四川绵阳唐先生爆料称,自己为了帮已故岳父在移动营业厅办理手机停机业务,竟然在不同的移动营业厅前后跑了9趟,最终耗时近一个月才成功办理。

25.jpg

手机销号有多难,让我们先来看看唐先生的漫漫停机之路。9月25日,唐先生第一次到营业厅想为已故岳父的手机号办理停机,被告知岳父手机号绑定有套餐要付费解绑,还需前往移动自办的营业厅办理。第二次唐先生前往家附近的移动自办营业厅,被告之不受理,需前往沈家坝中国移动营业厅。第三次唐先生到了沈家坝营业厅,被告之需要岳父的死亡证明及其他相关证件材料才能办理注销,唐先生折返回家第四次前往该移动营业厅时,却又被对方告知,需要将岳父电话号码绑定的电视机顶盒、无线网络光猫等物料交到营业厅。

其间,唐先生还屡次因“没有携带足够的材料”“赶去办理被告知已经到下班时间18时30分,不予办理”等理由被拒,直到10月23日,第九次到营业厅,缴了50元的解绑费、扣除了一个月的话费后,唐先生才成功办理了停机业务。

区区停机业务并不复杂,但唐先生的遭遇却好比西天取经一样困难重重。销号为何如此之难,几个问题需要厘清。首先,人已经去世,号码却不能直接注销,还需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才能办理停机,即便有合同规定,但死亡属于不可控力量导致的违约,这样的操作是否合理?企业如此“照章办事”是否太缺乏人情味?其次,在政府部门都大力提倡简化办事流程的大背景下,客户到企业办理业务手续为何还如此复杂,而且营业厅为何不能一次性告知办理业务所需材料,让当事人多次跑路,是否有意为难?难免让人猜想,如果没有唐先生九登营业厅的毅力,是不是该号码就只能继续扣费,这样的结果是不是正中企业下怀?而且,唐先生还表示期间他曾向10086热线投诉,但并未得到有效反馈,投诉电话也形同虚设?

唐先生的遭遇,让不少网友表示感同身受,不少人称自己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投诉也没有用,有网友还调侃“道歉归道歉,但就是不改”,对于通信运营商各种霸道行为也只能大呼“伤不起”。

为用户提供服务的通讯运营商,为何会如此傲慢?可能和用户长期缺乏选择不无关系,仗着“垄断”地位养尊处优。但如今,互联网时代,用户的选择更多,携号转网等政策也降低了用户再次选择的难度,企业如此缺乏客户服务精神,无疑于作茧自缚,拱手将用户送到竞争对手那里。

对此,企业应该多反思,秉承为客户真诚服务的宗旨,在办理和解除相关业务的时候都能更人性化,也更有人情味一些。同时,相关监管也应该到位,并且畅通投诉通道维护用户的权益。总之,霸王条款不可有,为难客户更不可取,还望企业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为难用户最终为难的还是自己。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