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000元没要回来5万元又出去了 女子踩进“杀鸟盘”还想甩锅给儿子
10-28 15:14: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涂女士到派出所报案

半个月前,家住九龙坡区华园路的涂女士来到九龙园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手机中的支付宝花呗被儿子刷出9000余元,她怀疑儿子被骗,但孩子不配合,无法了解费用去向,希望民警帮忙核实。这次又是“熊孩子”惹祸吗?民警调查发现,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

报警人涂女士向九龙园派出所民警介绍说,自己的儿子小胡刚刚成年,希望通过网上刷单赚点钱,不慎点击了指纹支付,将9000余元支付给了商家。民警在听完报警人的叙述后总觉得不对,为何报警人的儿子能用自己的指纹在母亲的手机上支付?民警希望联系孩子进一步了解,但涂女士表示儿子被自己批评后便离家而去暂时联系不上,民警反复向其确认到底是谁被骗,涂女士坚称是儿子操作的手机,且目前只是误操作,自己正在通过客服联系商家协商退款,若协商不成再寻求民警帮助。

然而仅仅1小时后,值班民警又接到了涂女士来电,电话中涂女士的情绪明显更激动,表示要跟民警“说实话”。原来,被骗的确实是报警人,因为自觉没面子,向警方撒了谎,而在报警后,她又在对方的套路下转出了5万元!

据了解,10月14日晚,涂女士在网上收到一条招聘信息,称可以让其在网上刷单工作,对方发来刷单教程后,涂女士按照教程操作,扫描对方发来的支付二维码,向对方转去9000余元,而在讨要这笔钱时,对方表示需要向一个账号转账5万元“刷流水”。对方称这是错误账号并不会产生转账交易,请涂女士放心。而在涂女士按对方的要求操作后,9000元自然是没讨回,5万元也“转账成功”。

目前,警方已将涉案银行账号冻结,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九龙坡警方介绍,今年以来警方持续推进“净网2020”专项行动,在侦破的多起涉网案件中,网络刷单诈骗是较为常见的类型,这类诈骗也被称作“杀鸟盘”,骗子通过发布高薪兼职信息吸引受害人参与,再设下套路不断鼓动受害人投钱代刷,最终骗取所有投资钱财。

对此,警方总结了“杀鸟盘”的特点,希望市民注意:

第一步:买饵料 

购买一些公民个人信息,为“杀鸟”做准备。买饵料讲究的是精准,在校学生、家庭主妇、无固定收入人群是主要诈骗对象。

第二步:挂鸟网 

通过群发短信、网页搜索、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发布虚假兼职刷单广告,骗“鸟”添加其联系方式并开展洗脑工作。 

第三步:喂鸟

让“鸟”拍下第一单(小额刷单),比如付款100元,返款110元给“鸟”,取得“鸟”的信任。

第四步:醉鸟 

让“鸟”再拍下第二单,价格一般在200元—300元不等,一般是让“鸟”直接付款扫码,或通过在微信群发红包的形式付款。“杀鸟手”以返款需要时间、系统故障、任务未完成为由,诱骗“鸟”继续刷单。

第五步:杀鸟

“鸟”刷了几单后,已经投入了较多的钱,“杀鸟人”诱骗或者直接威逼恐吓,称不按任务刷单,之前的投资都会没有。很多“鸟”害怕后会一直刷单直到清醒。一旦“鸟”清醒过来,“杀鸟人”就直接拉黑删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