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演员辛芷蕾的发型咋啦?好看是好看,但有一大隐患…
10-28 15:00:05 来源:扬子晚报微信公号

扬子晚报微信公号消息,一则#辛芷蕾 我发型咋啦#的话题近日占据了微博热搜榜的榜首位置。女演员辛芷蕾发微博疑似回应大家对其出席某活动时所梳发型的讨论。辛芷蕾更新了四张搞怪的自拍图并配文:“我的发型咋啦?我妈说把头发帘儿都搂过去露锛儿了头最好看了。”

辛芷蕾的微博

照片中,辛芷蕾梳着高高的丸子头,将头发紧紧地绑在脑后,显得十分精神。不少网友感慨:挺飒挺好看,就是感觉头皮有点疼……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副主任中医师栾丽云告诉记者,辛芷蕾的这种发型虽然好看,但是并不适合所有的小姑娘,因为总梳这样的头会带来一个隐患——脱发。

“对于易脱发体质或者正在被脱发困扰的人群而言,是不建议把头发绑这么紧的。”栾丽云医生指出,绑着特别紧的丸子头或者马尾等,头皮处于一种被拉扯的状态,会加速头发的掉落和发际线的不断后移。

那么,什么样的人群属于易脱发体质呢?栾医生说,首先,脱发和遗传因素相关,家中有近亲属脱发的人群,脱发的概率也会相对高一些;其次,精神压力比较大的人群,也更加容易脱发。常常处于焦虑不安的状态,很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激素水平紊乱,从而导致发际线上移、脱发等,例如雄激素性脱发。

除了将头发绑得太紧,日常生活中还有一些行为也可能加重脱发。

栾医生介绍,许多人喜欢“做”头发,让自己变得美美的,但是频繁的烫染会使头发变得干枯、易断,甚至可能破坏了发质、损伤毛囊。

不健康的饮食也会影响头皮健康。饮食应当营养均衡,不要摄入太多的油脂。否则,油脂分泌比较旺盛,也有可能会加重头发的脱落。

另外,尽量少熬夜,最好不要熬夜。熬夜会影响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头部血液循环不畅,这些都会导致头发不正常的掉落,也阻碍新发的生长。

“一般来说,一个人大约有10万根头发,因为新陈代谢,每个人都会掉头发,每天掉70至100根头发都是正常的,同时也有等量的头发再生。”栾医生指出,日常掉头发只要不过量不必过于担心,如果感到头发掉落太多,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改善方式,就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原标题:女演员辛芷蕾的发型咋啦?好看是好看,但有一大隐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