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有太极也有商战的《推手》明晚大结局,大反派竟是“苏公公”之外还有两大谜团待解
04-18 20:50:28 来源:上游新闻

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商战剧《推手》从一开始就被打上了不按常理出牌的标签。太极推手植入商战也确实新鲜,不过随着剧情临近尾声,更让大家没想到的细节出现了:演了40多集,观众才发现,原来贯穿全剧、制造了无数谜团的反派大Boss竟是老戏骨李天柱饰演的陈秋风。问题也随之而来,最大“反派”陈秋风的揭面,也意味着剧中明德集团为首的“理想国”控制权争夺即将进入白热化。在此前提下,仍有两大谜团有待解开:各位主人公命运走向如何?大家最关心的陈一凡(王鸥饰)和柳青阳(贾乃亮饰)这组CP最终能走到一起么?

微信图片_20190418185506.jpg

谁也没想到陈秋风是藏得最深的大反派

作为1980年代就凭借《追妻三人行》走进观众视野的老戏骨,李天柱扮演过的角色一直是给人不显山不露水的感觉。2011年让他红到发紫的《甄嬛传》里的“苏公公”苏培盛也是偏内敛的范儿。到了正在热播的《推手》里,李天柱也可以说是沉寂了超过9成的时间,直到40多集(全剧一共47集)才被发现“原来反派大Boss是他!”

一方面,他饰演的陈秋风是陈一凡(王鸥饰)的父亲,也是刘念(刘欢饰)的恩师,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经济学权威;另一方面,他竟然还有一个私生女春雨(边潇潇饰),并且还被他安插到了刘念身边监控明德集团,暗中转移资产,让明德集团成为了一个徒有其表的“空壳子”。同时,剧中一直隐匿的一条情节暗线就是明德集团创始人梅道远(王劲松饰)的儿子梅恒的死一直被怀疑另有隐情。如今演到40多集,陈秋风也逐步承认,这些都是自己策划的,惹得观众纷纷感叹李天柱“藏得太深”——“从路人甲到大反派,中间只隔了一个李天柱的距离!”“只能说李天柱演技太好了,起初只觉得他很严厉,万万没想到竟然是所有事件的幕后推手!” 

微信图片_20190418185511.jpg

梅道远(右)和陈秋风堪称剧中最大的两位幕后推手

不过,19日晚的大结局篇仍然为观众预留了两大悬念。其一,就是观众心心念念陈一凡和柳青阳这对“扬帆CP”的情感归属。早就有观众期待地表示:“大结局是要开始甜了吗?谁来掐我一下,我真的等到这一天了!”的确,两人的情感戏确实也是《推手》的一大重点。从目前曝光的片花看,陈一凡和柳青阳不仅将有情人终成眷属,后者还将策划一个别出心裁的求婚,给这段感情一个最好的交代。只是具体细节有待明晚揭晓。

微信图片_20190418185516.jpg

贾乃亮饰演的柳青阳(右)和王鸥饰演的陈一凡最终走到了一起

另一方面,据记者了解,本文开头所说的《推手》不按常理出牌在大结局中也会有所展现。片花显示,明德集团的控制权将再度出现意外反转。陈秋风恶行败露,梅道远退隐江湖,可能不少观众都会以为柳青阳和陈一凡会以夫妻档接手,带领明德集团创造属于自己的“理想国”。但是,最终他俩选择了远离商业竞争,开启新生活。那最后到底是谁在重压之下扛起领导明德集团的重担,以及柳青阳和陈一凡的“归隐”生活又会发生怎样戏剧性的变化?这都需要大结局给出最终的交代。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