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
移通学院11-18 11:12:01
关注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校领导一直牵挂13户巫溪县天元乡象坪村对口扶贫户,11月11日—13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校长张德民教授率校长助理周伟、淬炼商学院院长张平、组织宣传部部长苏述庚、书院部张天赐前往象坪村开展教育扶贫。

       经过10个小时的车程,晚上七点抵达天元乡,市教育扶贫集团驻天元乡扶贫工作队联络员、市教育工委机关党委书记郑靖波同志等早就在马路边等候,郑书记前两天下乡看望扶贫户,扭伤了脚,还拄着拐杖。

       寒暄过后,郑书记向张校长一行介绍了巫溪县天元乡的具体情况,学习习近平精准扶贫战略思想、《习近平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以及十八大以来重庆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经验,分享驻天元乡扶贫工作队扶贫成果。

      在乡政府食堂简单用餐后,上午9点,郑书记不顾腿脚疼痛,坚持陪我们到象坪村。因为有段路铺设沥青,无法通过,只有绕村道而行。乡村公路蜿蜒而上,在零星村民房前穿过,大家无心欣赏美景,一颗悬着的心紧绷着。

       在一个盘到处,遇到前阵子下雨滑坡,道路两边没清理开。象坪村第一书记王一刚同志只有下车去村民家借了两把锄头和两把铲子,张校长、周伟助理身先士卒,大家甩开膀子开始挖泥。半个小时后,我们的车子才勉强通过。

 

       原本40分钟的路,走了近两个小时。

       首先到了高楼小学送健康下乡,张德民校长、周伟助理为高楼小学送去20副乒乓球拍、40个乒乓球。田校长早早等候在校门口,在党员活动中心,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

  

       上午10时,在与村干部一同对13户对口扶贫户进行评选,在象坪村委会三楼会议室召开评选表彰会。

       万其平,村里养殖大户,猪舍2千多平米,已经出栏一百七八十头猪,现在存栏近200头,欲投资十多万元改圈,还希望养羊,被评为勤劳致富标兵,获得2200元奖金。冯本东、陈应兴、周远贵、李纯清、朱运德等5户荣获脱贫标兵户,获得2100元奖金。徐金学、陈先富、张桂相、邓先波、全光结、万其海、邓庭秀等7户获得1900元奖金,张德民校长颁发奖状、奖金,并合影留念。

 

       张校长与每个贫困户拉起了家常,“今后,我们还是一家人,大家有什么困难,我们也会力所能及地帮助大家!脱贫不是终点,是新的起点,下一步目标是走上致富的道路,美好的生活还在后边。”

通过开展评选、表彰的方式,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贫困户心怀感恩,激发脱贫信心和致富动能。

 

       张平院长通过与天元乡电商扶贫平台对接,开展消费扶贫。推进电商扶贫农特产品申报推介活动,协助搭建线上销售平台,助其转变网络销售思维,拓宽销售渠道,助力创收增收。今后,学校食堂将采购农作物或者畜产品,工会可根据在校教师需求,个人采购当地特产、作物,切实提高贫困户种植和养殖的经济收入。

       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张校长一行深入车间,走访调研万春腊肉加工厂,恰逢中央二台采访报道,他询问村办企业运行、工人生产、产品市场行情等情况,为进一步更新观念、拓宽市场、强化销售,拓展经营思路。

  

       参观天元乡托管代养中心,为绿色产品、电商经营出谋划策。

在巫溪县汇报工作的驻乡工作队队长、四川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左益同志匆匆赶回,会见了张校长一行,感谢学校对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