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肯定没吃过这样的稻花鱼做法
黔东南身边事04-21 19:16:19
关注

相信在广大农村的人,都有吃过稻花鱼,就是田里放养的鲤鱼,这个季节是开始犁田培育秧苗的季节。在农村的人都知道,现在该往田里放鱼苗了,现在放等到稻谷成熟的时候就可以吃到稻花鱼了,稻花鱼一般是说等到水稻开花的时候鱼吃了掉到水里的稻花,这时候鱼是最肥的。

09f096cd2e1c29a7042cac5d9693ecc1.jpg

田里的稻花鱼

下面我们来分享下贵州黔东南的酸汤鱼做法

1、稻花鱼两斤,割开鱼右侧取出鱼胆,否则的话,煮熟的酸汤鱼是苦的,因为没有取出鱼胆的话,鱼胆会在锅里炸开鱼胆汁就流出来,破坏了一锅美味的酸汤鱼。

524303d9a8aa48ff820f6900ffdcb09d.jpg

油炸过的鱼

2、红酸汤鱼有两种做法,一种是油炸过的鱼再放到配好的酸汤里,一种是配好酸汤直接把处理好的鱼放入酸汤里。还有白酸汤。这里我们主要分享的是红酸汤。油炸过的鱼,腥味才不至很重,也不要炸的太干,炸干了会没有鱼肉味道了。

1c8d5d44e78edf5cecab19c0f42df1bb.jpg

配好的酸汤

3、备好生姜、大蒜、蒜苗、糟辣椒(黔东南特制的)、淘米水发酵的酸汤水、猪油(想吃有油的就用油炸姜蒜和糟辣椒)。锅置火上入油,烧热放入姜蒜炒至金黄,再倒入糟辣椒爆炒至糟辣椒也金黄,放盐味精鸡精,倒入淘米水发酵的酸汤水,煮开倒入处理好的鱼,等煮熟了即可。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