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真真真…真的爱情长跑来了 第一名情侣拉着绳子跑完半马
04-21 16:39: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 文/图 部分图片受访者提供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能听到不少情侣的爱情长跑故事。今天(21日),以“爱情天梯”著称的江津在滨江路上演了一场真正的“爱情长跑”——2019重庆江津东方爱情国际半程马拉松。

微信图片_20190421153207_副本.jpg

▲获得半马情侣组前三名的情侣

据悉,这是重庆首个以“东方爱情”为主题的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吸引了10168名马拉松运动员、迷你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赛。赛事设置了5个竞赛项目,其中包括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情侣组、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情侣组和亲子组等。推着你跑、拉着你跑、牵着你跑、拍着你跑、陪着你跑……爱情长跑上各种恩爱秀成了赛事最感动的瞬间。

最感动:

第一名情侣拉着绳子跑完半马

“91分31秒!”来自贵州毕节的张廷和男朋友王治发拿到了本次半程马拉松情侣组的冠军。更让人感动的是,整个21公里半程马拉松大半是王治发拉着张廷跑完的。

“我们就是冲着第一名来的。”看到记者来访,戴着个白帽子的张廷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们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冲着“爱情”两个字报名参加这次江津东方爱情国际半程马拉松的。

“昨天在贵州刚比完一场半马,紧接着我们就从贵州坐车来江津。”张廷说,这是第一次来爱情圣地江津,不仅和男朋友一起跑完半马,没想到还获得了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190421152920_副本.jpg

▲赛道上系着一条绳子的情侣是来自贵州毕节的张廷和王治发

微信图片_20190421152925_副本.jpg

▲张廷和王治发获得情侣组第一名

在赛场上,张廷和王治发是特别吸睛的一对情侣,一条绳子拴在张廷和王治发腰上,整个赛场上这对情侣系在了一起,吸引了不少观赛者的镜头和参赛情侣的目光。记者看到,比赛中,张廷偶尔慢下速度,王治发不时转头看看张廷,眼中给她以鼓励。

采访中相对于张廷的开朗,29岁的王治发显得害羞和拘谨。王治发告诉记者,两人各有自己的工作,因为爱跑步、爱运动认识,如今在一起3年了。

“她其实跑得很好,相对于男生,她的体力是要差一点,后半场我就系着绳子不断鼓励她,带她一起冲刺终点。”王治发说,系着绳子一起跑完21公里,享受赛道上的酸甜苦辣,就像他们俩的爱情长跑。

最浪漫:

你跑不动我牵着你走完全程

微信图片_20190421152930_副本.jpg

▲30岁的左家春和29岁的卞菲菲在终点挥手

微信图片_20190421152933_副本.jpg

▲跑完半马的的小情侣

当张廷和王治发在领奖台上接受荣誉的时候,30岁的左家春和29岁的卞菲菲在2小时22分钟的时候牵着手慢跑着冲向终点。

卞菲菲和左家春一位是江津人、一位是合川人,因为爱情如今两人在江津工作,也因为爱情一起跑完了今天的21公里。

“再累我们也要走完这21公里爱情长跑。”举着女朋友手的左家春笑着告诉记者,自己体力还行,比赛的时候一边跑一边等着女朋友,在女朋友周围给她护航和鼓励。“虽然我们比第一名情侣晚了近1个小时,但是我们一样是胜利者。”

脸上夹杂着汗水和喜悦的卞菲菲看着左家春笑靥如花。卞菲菲说,第一次尝试这么远距离的长跑,跑到一半的时候体力几乎耗尽,几次想放弃,是左家春停下脚步,向自己伸出双手鼓劲助力。“左家春说,我跑不动他也要牵着我走完全程。”

左家春告诉记者,跑完这次爱情长跑,今年他们就要走进婚姻殿堂了,接下来的日子里一样牵着她的手慢慢到老。

最温馨:

一家四口牵手马拉松赛道

微信图片_20190421152936_副本.jpg

▲“你跑不动我们一起走”

微信图片_20190421153011_副本.jpg

▲跟着旗子跑

微信图片_20190421153015_副本.jpg

▲“我推你跑”

记者看到,今天爱情马拉松上还有很多花式秀恩爱的情侣,有一路跑在女友前面举着手机为女友摄像的年轻男孩,有举着旗子在前面为妻子鼓劲的中年男人,也有跑一会为女伴递水和递消暑药的体贴男子,还有放慢脚步推着女朋友奔跑的,手牵手走在赛道上享受阳光和掌声的情侣。

不仅如此,赛道上不乏温馨的一家子。在起点的时候,陈先生和老婆拉着两个女儿吸引了不少观赛者的目光。

微信图片_20190421153019_副本.jpg

▲最温馨:赛道上吸引眼球的一家四口

微信图片_20190421153217_副本.jpg

▲“加油!”

微信图片_20190421153211.jpg

▲赛场盛况

记者看到,小女儿不过两三岁,大的也只有六七岁。陈先生说,今天一早就和老婆带着女儿来到元帅广场,一双女儿看到这么多人跑步高兴得合不拢嘴,“一路走一路跳,当穿上比赛服、贴上比赛编码,到起点的时候看到很多人喝彩,小女儿蹦得很高。”

“最重要的就是参与,也是告诉孩子参与过程的意义有时候大于实际结果。”陈先生说,这是江津区首次举办的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江津又有“中国十大经典爱情故事”的“爱情天梯”。带着女儿和包括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美国的和我们国内的一万余名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一起比赛,特别有纪念意义。

责编 姜京谷 审校 夏祥洲 总值班 李凤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