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地区蝴蝶种类超过500多种 为啥我们很难见到?
04-21 12:46:46 来源:上游新闻

你知道重庆有多少种蝴蝶吗?答案是500多种蝴蝶!可是为什么我们很难见到?快跟上游新闻记者到园博园涨涨知识。

4月21日,为纪念第50个世界地球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和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市环保宣教中心、市生态环境局两江分局、重庆园博园和少年先锋报社承办的“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别让地球流浪”主题宣传活动在重庆园博园举行。

att_1659434.jpg

活动现场,参加人员共同宣誓、100个环保家庭共拼地球绘图,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倡导大家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丽中国,为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早日把重庆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而努力奋斗。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见到,结合今年世界地球日“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主题和热门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主办方将守护碧水、蓝天、净土等元素设计进互动体验活动中,让公众在游戏中收获环保知识,在娱乐中增强生态环保意识。

“我为地球清肺”“我为地球除霾”“我为地球润肤”“我为地球美颜”……在自然笔记大赛优秀作品展和自然笔记绘画活动展区,现场展示昆虫两百多种,蝴蝶、甲虫吸引了小孩子的目光。

att_1659432.jpg

“其实,我们重庆地区有500多种蝴蝶种类,只是大家平时在城市里很难看到。”

据重庆市自然博物馆研究员刘文萍介绍,自1890年一位美国人在涪陵采集了蝴蝶标本后,重庆就开始了蝴蝶种类研究,经过课题、调查研究、统计发表,目前重庆地区蝴蝶种类超过500多种,而它们都生长在植物、花卉多的地方。

att_1659428.jpg

“蝴蝶对生态环境特别敏感,幼虫取食专一,如果植物消失,这一类蝴蝶也将面临消失。”刘文萍说,植物多样性越好,蝴蝶就会越多。喜欢蝴蝶的市民朋友可以到花卉园、校园、公园等植物丰富的地方寻找。

“此次展示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向公众传递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保护,激发青少年热爱大自然的热情,鼓励青少年走进大自然,热爱生活,用手写、手绘的方式在家乡的山水间来一场自然奇遇。”该展区现场负责人冯婷说。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