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看好重庆机遇,去年重庆新增351家外商投资企业
01-27 16:24:34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7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消息,2021年,我市新增外商投资企业351家,同比增长22.3%;实际利用外资106.7亿美元,同比增长3.8%,其中外商直接投资(FDI)22.4亿美元,同比增长6.4%。

具体特点表现为,外商投资企业数量大幅增长。2021年,全市新设外商投资企业351家,同比增长22.3%。

投资质量进一步提高。制造业外商直接投资6.7亿美元,同比增长86.2%,其中高技术产业制造业外商直接投资3.7亿美元,同比增长60.7%。

另外,贡献外资增长区县由24个扩大到26个,永川区、南川区、巫山县等地增速超过10倍以上。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在疫情冲击下,吸引外资的环境更为严峻复杂。重庆市持续释放扩大开放的积极信号,让广大投资者看到更多市场机遇,加大在渝投资力度。

如,建立健全外资四级调度机制。健全市领导高位推动、市级部门横向联动、市区纵向联动格局、部门内部正向循环的四级外资调度机制,形成了调度精准、协作有力、运转高效的利用外资联动机制。

加大外商投资政策支持。制定出台《关于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稳外资工作的通知》、《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等政策,加强对各地稳外资工作的指导,加大外商投资合法权益保护。编制《利用外资法律法规文件汇编》等政策汇编和工具书,推动外资政策和外资工具直达企业。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杨雨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