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极限玩家丨音乐学院教授驱车千里从西安到重庆 只为拍摄百鸟闹春美景
02-21 18:09:27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221164844.jpg

南山植物园的樱花开了,吸引了成群结队的鸟儿来采蜜嬉戏,也吸引了大批的“打鸟人”扛着长枪短炮来到这里,拍摄百鸟闹春的早春美景。

QQ图片20190221164942.jpg

21日早晨,上游新闻记者来到南山植物园,椿寒樱开得正艳,樱花树下已经架满了蔚为壮观的几十门“大炮”,“打鸟人”静静地守候在“炮筒”后面;而鸟儿在花枝间欢快地跳跃飞舞,或啄食花蜜,或婉转鸣叫,整个园子里除了鸟儿的鸣叫,就是不时响起的“咔咔咔”一串清脆的快门声。

QQ图片20190221181145.jpg

在几十个“打鸟人”中,最打眼的是背着一个沉重背包,扛着迷彩“炮筒”的高大身影,记者上前攀谈,这位“打鸟人”用带着陕西腔的普通话告诉记者:他是西安音乐学院的教授盛瑞强,听朋友们说重庆南山植物园的鸟很多,是拍鸟的好地方,所以专门开车从西安到重庆来拍鸟。春节前他就来过一次,觉得没拍够,所以春节后,趁学校开学前的假期又到重庆来,准备在南山待4、5天,把鸟拍个够。

QQ图片20190221181201.jpg

在植物园工作的园艺专家文伟,比很多“打鸟人”都幸福,应为他天天都能看到鸟、拍到鸟。近几年来,他在南山观察拍摄到140多种鸟类,有本土留鸟也有迁徙鸟类,其中重庆本土明星鸟叉尾太阳鸟,吸引了大批国内外的鸟类和摄影爱好者专程前来拍摄记录。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