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重庆版马赛马拉大迁徙 统景猴儿上演百猴过江
08-31 21:37:16 来源:上游新闻


如今正是东非马赛马拉动物大迁徙的旺盛季节,人们不远万里前往非洲目睹这一壮观场面,而位于重庆市渝北区的统景温塘峡的猴儿们也正上演着重庆版的“大迁徙”——百猴过江,这样独特场景在国内实属罕见。图为重庆市渝北区统景温塘峡的猴儿们在猴王的带领下,如猛虎下山,从丛林中跳入水中。

8月30日,上游新闻记者完整的目睹并拍摄到了猴儿们千姿百态,过河欢颜的场景,好像这些活泼的猴儿在“秋老虎”的眼皮底下寻求一丝清凉。图为众猴下山前观望,以备过江。

这些壮观并充满生趣的镜头,充分地展示了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自然生态环境,过河过程中,大的牵小的,小的抱大的,各种有趣的场景让人过目难忘。这就是重庆版的“马赛马拉大迁徙”。图为百猴过江,空中上演的水上芭蕾。

据看管野猴的杨永禄师傅介绍:十年前他从临退休的王寿昭师傅手中学到饲养猴群的手艺。经过多年研究培养,这群敞放的野猴已经从十多只发展到现在的百多只,他的任务就是每天定时向猴儿们投食,并照顾新出生的小猴。图为看管野猴的杨永禄师傅手里的苞谷子吸引了众多猴儿。

现在,这里的猴儿们每天都围着他打转转。只要他一声吆喝,藏在山里的野猴们拖儿带崽围在他身边,寻求他手中的苞谷子。为了保持这些猴儿的野性,杨师傅便经常划着船,在猴儿们从河东逗到河西,长久以来,猴儿们就形成了跳河过江的习性。图为在水中,猴儿们总是跟着猴王过江的线路列队过江,这样过江,互相照应,能保证安全。

今年,猴群添丁十多只幼崽,原本的猴群更加壮大,过江的场景的越发壮观。

为了适应独特的生活环境,小猴过江时总是牢牢地抓在妈妈的怀里,猴妈妈带着小猴纵身一跳,溅起高高的浪花,就像跳水运动员一样,时不时还在空中翻起几个跟头,又好像优美的空中及水上芭蕾舞表演。

入水后,有的大胆的小猴儿会从妈妈的背上跳入水中,学着妈妈游泳的姿势,奋力游过江去。这些壮观的场景,给“古巴渝十二景”增添了新的景观。

上了年纪猴妈妈带着幼崽过江,还喘着粗气,后面的猴爸爸紧随其后。

胜利过江,小猴脸上露出惬意。

在江中,小猴拼死抓住猴妈妈的肩膀,以求安全感。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摄影报道

责编 平索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