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中国商用车博览会今日开幕 超2000商家参展刷新规模
09-14 06:39: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80914063955_副本.png

重庆东盟 物流货车。

9月14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商用车博览会(以下简称“车博会”),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举行。本届车博会的一大看点,是首次采用线上车博会及增加了物流产业链展和新能源车展等新科技概念展,将助推本届车博会成为商用车与物流发展的年度盛会。

已成功举办两届

上届展会交易额达7.7亿

据介绍,车博会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2017车博会展出面积10万余平方米,参展商用车品牌近60个,参展企业900余家,展出车辆2000余台,设立商用车整车特展位200余个。展会期间交易额达7.7亿元,销售车辆3615台。欧曼、解放等4家4S店签订入驻协议,国际商用车品牌奔驰、德国曼签订意向入驻协议2个。吸引客流量6万余人次,比上届增长71.4%。为商用车行业和地区产业发展搭建起了一个共襄发展的舞台,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在全国商用车产业的集聚效应。

展会规模将达30万平方米

刷新车博会布展规模

我国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应用与发展,这既是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推动汽车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紧迫任务,也是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举措,新能源商用车也是大势所趋。

今年,随着协信汽车公园二期工程投入使用,加上主会场重庆华南城会展中心3万平方米及同期参展的重庆华南城专业市场、华盛奥特莱斯、重庆特色美食展等,本届车博会展会规模将达30万平方米,参展商家超2000家,刷新车博会布展规模。

本届车博会首次引入新能源车展。届时,EC36纯电动、风光580、C37微客、北汽长江、北汽常州、江淮康玲轻卡、微卡、江淮帅铃等50余款新能源商用车,将齐聚协信汽车公园同步进行展销活动。

与此同时,商用车展销及品牌商用车推介,将在协信汽车公园内同步举行。40余个主机厂特装展位、80个商用车形象店、5个4S商用车店将集中亮相展示。目前,已确定东风、重汽、陕汽等60余个商用车品牌1000余户整车与零部件生产商、经销商,金融、保险、物流等相关产业链及媒体参展参会。奔驰、德国曼等国际品牌商用车也加入参展并入驻协信汽车公园。车博会期间每天都有新车品牌发布或品牌推介活动。

首次引入物流产业链展

参展企业将集中签约落户

据了解,本次车博会由10项主要活动和3项同期举办活动组成。本次车博会根据商用车与物流的高度相关性,首次增加了物流产业链展。以服务“一带一路”和南向物流大通道建设为主题,邀请重庆南向物流大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部分物流企业或相关机构参加。

包括新加坡叶水福、重庆东盟、中交信达、安吉红岩等国内外知名物流品牌将集中展示物流发展最新成果与服务实力,进一步促进商用车与物流行业的互动和发展。

据了解,京东物流、京东商事、京东电商产业园、京东智慧型生态物流园、顺丰物流、贵阳货车帮、霍氏百利威等一大批行业龙头企业入驻重庆公路物流基地。

同时,重庆华南城、重庆协信汽车公园等企业二次招商硕果累累。本届车博会开幕式后,一大批参展企业将集中签约落户公路物流基地。

车博会开幕前,2018中国商用车年度大奖评选、2018中国好司机评选已完成征集与投票,评选出2018中国商用车年度大奖品牌车型30名,评选出重庆地区十佳金牌销售商10名,评选出中国好司机30名,将邀请获奖司机分享工作中的故事和生活中的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