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垫江牡丹大道花朵争奇斗艳,扮靓城市道路
09-14 07:07: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830073249.png

QQ截图20180914070459_副本.png

垫江牡丹大道

哪里的牡丹花最美,垫江一定不会辜负你。而以牡丹命名的“牡丹大道”,则会让大家在经过时有置身花海之感。

各色花朵扮靓城市道路

位于垫江县城东边的牡丹大道,从高速路口到黄沙转盘全长3200米的道路上,景观绿地面积10万平方米,数万株各色花朵在此竞相绽放,扮靓了垫江的四季。

“沿途很漂亮,会让人忍不住想去拍照。”市民陈先生就住在牡丹大道附近,每天茶余饭后来这里散步,一直是他的习惯。不同的季节,牡丹大道都会有不同的色彩,此时盛开的紫薇花,让大道变成了粉红色。

陈先生说,不少垫江人都对这条道路感情很深。“几年前就有过一次最美大道的评选活动,我还去投了票,就是希望把我们这条满是风景的路展现给更多的人。”陈先生说,这次重庆晨报组织的发现城市之美活动,他也会号召更多的人为家乡的牡丹大道投上一票。

十多年来景色美不胜收

作为“牡丹故里”最主要的一条城市道路,为让它与名字相符,“十多年的时间里,我们一直在为这条道路增添色彩。”垫江县园林管理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06年时,当时还被称为迎宾大道的牡丹大道由市政园林局管理后,次年他们就种植了天竺桂500株、广玉兰500株、紫薇3000株、樱花3000株等其他苗木近万株。2014年,园林管理所又对大道的6个节点进行提档升级改造,栽植京舞子、红叶石楠、月季、红枫、牡丹及时令花卉近4万余株。

近三年里,又连续在隔离带绿地播撒波斯菊、金丝菊等草花2700平方米,达到增色、增香的效果,既能满足市民观赏的视觉效果,又提升了垫江园林城市的品味。

如今的牡丹大道,景观错落有致、层次分明,植物配置丰富、色彩分明,四季鲜花盛开、吸引着各地的人们来欣赏牡丹故里的风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