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渝北龙山大道是生态景观走廊,像个小花园
09-14 07:03: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830073249.png

QQ截图20180914070420_副本.png

渝北区龙山大道

候选项目:渝北区龙山大道

候选奖项:最美城市景观大道

推荐单位:渝北区城市管理局

在渝北区龙山大道,中间和两侧都是宽阔的绿化带,高大的乔木、低矮的灌木、五彩的花卉……成了一条生态走廊和景观走廊。开车行驶在这样的大道上,让人心旷神怡。

中间绿化带像小公园

龙山大道景观改造工程,于去年10月28日改造完成。下半段长约1.7公里,南起于沃尔玛购物广场处,北止于冉家坝地铁站,绿化面积达2万平方米。其中,中间绿化带宽达20余米,像一个小花园。

这条道路的绿化设计很有特色,以生态学原则为基础,在改造过程中,把原有乔木杜英、红梅、木芙蓉、樱花、山茶花、红叶李、紫薇、海桐球、紫荆、小蜡及灌木移除,并对原有部分零散天竺桂、羊蹄甲、广玉兰、红枫、黄金槐进行组团移栽。

新栽植了天竺桂、羊蹄甲、广玉兰、榆树、黄金槐、小叶榕等乔木,共302株;新增灌木、地被栽植品种红继木、黄金叶、红叶石楠、蚊母、西洋鹃、木春菊以及台湾2号草坪,共21552平方米。

在植物配置上相互协调,充分运用乔灌草复合搭配、色彩搭配和季相变化的关系,营造了丰富的空间层次。让人们在一条路上,尽览四季的风景。在中央隔离带两侧,还安装了108套景观灯,更加通透、舒朗。

47条大道处处是景

渝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管辖范围内有机场路、红锦大道、桃源大道、双龙大道等47条城市景观大道,行道树8万余株,处处皆是景。

为了做好精细化管理和园林绿化长效管理工作,渝北区城市管理局将对管护责任范围内的城市景观大道绿地苗木进行补植补栽工作,做到管护责任范围内无枯死苗木、无缺株断垄、无黄土裸露、无绿篱断档等现象。

下一步,渝北区还将对红锦大道、机场路、渝航大道等景观大道进行提升改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