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世界顶级牛排重庆开店,人均消费近千元你会买单吗?
02-27 18:33:56 来源:上游新闻

来自美国的全球顶级牛排餐厅Ruth's Chris Steak House(茹丝葵经典牛排馆)已经落户重庆国金中心,该牛排馆隶属著名的赫士盟餐饮集团。记者了解到,包括重庆店在内,赫士盟在亚洲市场总共有十家分店。27日,赫士盟餐饮集团总裁葛世杰接受上游新闻采访时直言,正是看中重庆庞大的餐饮市场与发展潜力,因此决定将这一高端品牌引入重庆。

“重庆作为西南地区经济、旅游以及餐饮成长迅速的地区,拥有庞大的餐饮市场与发展潜力。”赫士盟餐饮集团总裁葛世杰称,集团花了很多时间考察和准备,最终决定将重庆作为往西发展的据点。

葛世杰还表示,作为茹丝葵牛排馆的发源地,新奥尔良这座国际港口城市拥有丰富的美食特色,几百年来造就了独特的美食文化,融入了从克里奥尔到欧洲的不同风味,“除了希望带给重庆市民顶级的用餐体验,也希望大家能在这里感受到独特的美食文化风情。”

据悉,赫士盟专营国际化餐饮品牌代理与经营,跨足新加坡、日本、印尼与中国等亚洲市场,目前旗下拥有8个餐饮品牌,其中不乏米其林星级餐厅。 

WechatIMG1.png

▲赫士盟餐饮集团总裁葛世杰

 “黑珍珠餐厅”人均消费超过800元

近年来,不断有高端餐饮品牌接连落户重庆,消费水平令人“心跳”。记者从美团点评发布的“2019黑珍珠餐厅指南”中看到,国内22城有232家餐厅入选,从客单价看,2019黑珍珠的人均消费价格为836元,182家餐厅的客单价在500元以上。其中重庆有等多家餐厅入选。

至于茹丝葵经典牛排馆的人均消费价格,记者查询大众点评,由于重庆店还未正式开业,还体现不出具体的消费价格。不过,记者了解到,该店主菜价格从430元起-1400元。此外,在重庆店之前,茹丝葵已经在上海和成都早已成为“网红牛排馆”,记者根据大众点评公开信息看到,上海外滩店的人均消费在900元/人,成都银泰店的人均消费也在729元/人。

经得起“重庆人的舌尖考验”才能立足

中国烹饪协会的数据显示,我国餐饮业年平均增长率持续保持两位数,目前餐饮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了4万亿元,是全球第二大餐饮市场。

重庆市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正雄在接受上游新闻采访时表示,走出家门外出就餐已经成为普遍现象,虽然近年来有不少高端餐厅入渝,但是从全国范围来看,重庆的高端餐饮还是不算多,从这个层面来看,也给了很多知名餐饮企业机会。此外,随着重庆区域影响力的提升,对国内乃至国际知名餐饮集团的吸引力也在不断加强。

张正雄还谈到,在餐饮市场,消费者的消费诉求逐渐从单一价格、质量转变为对环境、体验、服务的综合追求。高端餐饮无论是从食材的质量上,还是菜品的技艺上,乃至环境上都要更上一筹,“只有经得起重庆人舌尖上的检验,才能真正立足,让人心甘情愿为此买单。”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