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酒驾接女儿放学,还顺带超载4人,被记18分!
03-09 15:43:30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女儿在隔壁镇上念书,平时都是父亲驾车接送。但下午放学时间,中午喝了酒的父亲竟抱着侥幸心理,不仅继续驾车接女儿放学,还出于好心搭载了同村的学生及家长,超载了。

如果出现意外,后果不堪设想。3月8日,此事发生在资阳市安岳县兴隆镇。

王某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

3月8日,星期五,镇上中学住校生都会放假。下午快放学时,安岳县交警大队兴隆巡逻中队的民警便来到镇上中小学外路段进行日常巡逻。16时20分左右,一辆满载学生的面包车朝共和乡方向疾驰而去,民警察觉到了异常后,立即截停了该车。

通过清点,该车准载8人,车上却搭载了12人,超载50%,其中6人是学生。民警在准备转运超载人员时还发现,面包车驾驶员王某身上有酒味,存在酒后驾车嫌疑。为此,民警立即传唤王某到兴隆交警中队,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过呼气式酒精测试,王伟的酒精含量达到6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过询问得知,王某是共和乡人,女儿在兴隆镇念书,平常都是他驾车接送女儿。

8日中午,他在家喝了约三两白酒,但想到女儿没人接,便抱着侥幸心理驾车来到兴隆。他不仅接到了女儿,还出于好心,搭载了同村的其他学生及家长,加他父女俩共12人挤在面包车内。

“不管是什么原因,这都不是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理由。要是出了事,后果简直不堪设想,你和家人还有搭车的人怎么办?”

民警耐心地教育了王某。

对比,王某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道愿意接受任何处罚。

目前,王某因酒后驾车和超载,已被交警部门处以罚款1200元、记18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民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尤其是学生家长,切勿酒后驾车,切勿超载行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才是对自己、家人和社会负责任的表现。

原标题:酒后接女儿,准载8人却挤12人,被罚18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