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一度 > 正文
互联网大咖的“重庆新行动”③ | 李彦宏:将在渝尝试智能驾驶新技术
03-08 07:32:36 来源:上游新闻

早在2017年,重庆市政府与百度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智能城市、分享经济、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一年多过去了,进展如何?

downLoad-20190307181452_副本.jpg

全国政协委员、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多个智能化项目已落地

随后一年多时间,百度在重庆落地多个智能化项目。

与重庆的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不久,力帆、盼达用车正式成为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的生态合作伙伴,三方将在无人驾驶领域展开战略合作,推动无人驾驶在共享汽车商业化场景的实际应用,力帆基于Apollo平台解决方案的第一辆无人驾驶汽车,也是力帆首款实现无人驾驶商用的共享汽车。

进入2018年,百度与长安汽车签订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自动驾驶全技术链流程、智能汽车功能及信息安全、新能源、品牌、出行、营销等领域探索合作,深入推动相关解决方案和关键技术的应用,力争实现从项目预研到支持量产的技术落地,以及相关合作领域技术方案确定和产品搭载。

此外,2018年,百度还与重庆市气象局达成合作,百度将提供全面的深度学习解决方案,协助重庆市气象局打造国际级领先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平台,为发展智慧气象和智能预报提供基础能力平台。

在大数据和云计算合作方面,百度将提供公有云资源服务,协助重庆气象数据上云,建立重庆气象云资源中心,提升海量气象数据处理、计算、分析的能力。到2020年,联合打造出国际级领先的重庆气象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平台,建立起重庆气象云资源中心。

在渝落地智能驾驶新技术

“智能交通是未来一个大的机遇。”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在百度目前正在开发的新项目中,“最后一公里”的L4无人驾驶就是其中之一。

李彦宏表示,按目前智能驾驶的实践来看,离完全开放道路上的无人驾驶其实还有一定的距离。

“L4就是在最后一公里堵车堵得很厉害的情况下,为了节省用户的时间,车可以自己慢慢通过拥堵路段,最后自己进入车库找到停车位。”

李彦宏表示,智能交通的机遇,不是靠一个或者两个独立公司能够解决的,更多地是需要政府部门来出面做好车路协同,怎么样在基础设施方面做好配合。

在这方面,重庆已提前布局。记者了解到,重庆是国内第四座支持自动驾驶汽车路测城市,百度率先完成重庆市自动驾驶公共道路测试牌照考试,并成为获得重庆市首批自动驾驶测试车辆牌照的企业之一。

相比于其它城市,重庆在百度的智能驾驶试验中,更具挑战性:重庆覆盖全球85%以上交通场景及环境,堪称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的“全能型考场”。

据了解,百度无人车在多个考试场景均为一次通过,在智能驾驶领域,将与重庆有更多合作,进行更多新的智能驾驶技术的测试。

而此前先后和长安、力帆、东风小康等重庆车企在自动驾驶上达成深度合作,是百度在不断深耕重庆汽车市场的一个缩影。

上游新闻记者 李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