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从A到Z,这是我爱重庆的26个理由
03-09 10:16:05 来源:重邮小帮手微信公众号

我爱重庆,因为这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也想你爱重庆,因为我有26个让你爱上这座城的理由。

Air

空气 

1.webp.jpg

2018年,重庆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16天。

“嘉陵天气好,百里见双流。”唐朝诗人李端在《送友人游蜀》中描述的情形。

如今已成为重庆市民的日常:蓝天白云下,一江碧水向东流。

Bridge

桥 

2.webp.jpg

重庆山山各异,水水不同。

这里的桥梁数量多达上万座,而且规模大、结构复杂,茅以升桥梁委员会2005年年会认定重庆是中国唯一的“桥都”。

Center

中心

3.webp.jpg

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唯一直辖市、国家重要中心城市,是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和内陆开放高地。

Different

不同

别的城市过江只有桥,重庆过江还有索道,别的城市轨道交通叫地铁,重庆轨道交通不止入地还能上天。

Ecology

生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重庆有6000多种各类植物,其中有被称植物“活化石”的桫椤、水杉、秃杉、银杉、珙桐等珍稀树种。

重庆各类动物资源600余种,有近100种国家重点珍稀保护动物。

Food

饮食

重庆人的生活像火锅。

重庆人的最爱是小面。

无辣不欢,但糍粑、麻花、桃片也值得尝一遍。

GPS

导航

16.webp.jpg

来了重庆才知道,轨道交通真的可以坐成过山车。

当然,更霸道的是,这里还有把导航弄哭的立交桥,而“停靠在8楼的2路汽车”,也不只是说说而已。

History

历史

17.webp.jpg

重庆是中国著名历史文化名城,有3000多年历史,是巴渝文化的发祥地。

宋代,宋光宗先封恭王,后即帝位,自诩“双重喜庆”,升恭州为重庆府,重庆由此得名。

抗日战争时期,重庆还是国民政府陪都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远东指挥中心。

Innovation

创新

18.gif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重庆正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充分挖掘大数据智能化商用、政用和民用价值,引领经济转型升级,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服务民生社会事业。

Journey

旅程

19.webp.jpg

江北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破4000万人次。

在重庆,你与世界的距离很近,追寻诗和远方,可以说走就走。

Kind

亲切

20.webp.jpg

一座重庆城,嘿(很)多好心人。

火辣是我们的性格,热情是我们的真心,我们用善行义举温暖整个山城。

Mountain

21.webp.jpg

“山是一座城,城是一座山。”

在这里,问路不讲东南西北,只讲上上下下。

在这里,有南山、歌乐山、缙云山,还有四面山、金佛山、仙女山……

Night

夜晚

22.webp.jpg

万家灯火,车船流光。

两江斑斓,如梦如幻。

满天繁星似人间灯火。

遍地华灯若天河群星。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不览夜景,未到重庆。

Opportunity

机遇

重庆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将发挥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未来,重庆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Places of interest

名胜古迹

26.webp.jpg

重庆拥有山、水、林、泉、瀑、峡、洞等自然景色,全市共有239个A级景区,其中:5A级8个、4A级92个,包含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世界自然遗产芙蓉洞、金佛山等。

Quick

重庆发展势头迅猛,近年来,经济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内陆开放高地加快崛起,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

River

江河

30.webp.jpg

除了大山,大水也是重庆一大特色。

在重庆,江河纵横,长江、嘉陵江、乌江、涪江、大宁河……勾勒出了一幅幅壮美、秀丽的画圈。

Spirit

精神

31.webp.jpg

团结、奋斗。

爱国、奉献。

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开展工作形成的“红岩精神”,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Temperature 

温度

32.jpg

温暖不只在心里,还体现在温度上。

不过,在这个天里,重庆人还是离不开火锅。

University

大学

33.webp.jpg

这里有“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谆谆教诲,有“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字字真言。

Vitality

活力

解放碑、洪崖洞……吃的、耍的,全是值得你来的打卡之地。

国博、国泰、大剧院……博览会、音乐会,人气爆棚。

还有中超、重马,“雄起、雄起”震天吼。

Way

38.webp.jpg

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3000多公里,“四小时重庆”“一枢纽十干线”铁路网全面实现,重庆轨道交通现在开通了1、2、3、4、5、6、10线及环线。

X Factor

未知

41.webp.jpg

重庆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成长。

虽然,未来未知。

但是,未来已来。

重庆的明天,一定充满希望,我们与重庆,同是追梦人。

Young

年轻

42.webp.jpg

1997年3月14日,第八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批准设立重庆直辖市。

2010年6月18日,中国第三个副省级新区、中西部第一个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正式挂牌成立。

2017年3月31日,国务院批复成立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

作为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青春重庆,朝气蓬勃。

Zone

区域

45.webp.jpg

重庆位于中国内陆西南部、长江上游地区,东邻湖北、湖南,南靠贵州,西接四川,北连陕西,幅员面积8.24万平方公里。

从A到Z,我们给了你26个爱上重庆的理由,而真正的重庆却远不止文中的这些,我们坚信,重庆会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原标题:从A到Z,这是我爱重庆的26个理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