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裁我!裁我!有人拿到10多万元赔偿,滴滴员工争着被裁?
02-21 21:16: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滴滴裁员补偿达数倍工资,员工求着被裁,为了争裁员名额打起来了,打起来了!”“大家本来都怕被裁,知道了裁员赔偿之后,都抢着希望被裁。”21日,新浪微博有消息称滴滴裁员补偿丰厚,有人拿到10多万赔偿,甚至有被裁员工称裁出幸福感。

不久前刚被媒体曝出去年巨亏109亿元的滴滴,近日正式宣布了自己的裁员计划。在本月15日的滴滴月度全员会上,滴滴CEO程维宣布公司将做好过冬准备,表示将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对业务重组带来的岗位重叠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减员,整体裁员比例占到全员的15%,涉及2000人左右。

20190220221846557.jpg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滴滴HR已开始约谈员工。顺风车部门裁员比例达20%,孵化新业务部门R-lab裁员比例为50%,两个部门将裁员数百人。

R-Lab(R意为Rebuild)是滴滴在2017年下旬内部成立的一级部门,意图探索边界、孵化新业务。它是在美团上线打车业务后成立,美团的入侵让滴滴开始思考多元化发展的必要性。R-Lab孵化最重要的业务是滴滴外卖,其次是小巴,去年10月还曾试图孵化酒店业务。该部门总人数近千人,春节前已经陆续有一批人离开,包括离职和转岗。本次受裁员风波影响的人数大概在两三百人左右。

据《财经》报道,在R-Lab部门,滴滴已给出裁员的具体赔偿方案:补偿一般为N+1个月,如果本周能确认,再额外给一个月补偿——这一个月补偿是滴滴给被裁员工留出找工作时间,即本周确认,三月份工资和五险一金滴滴照发。

8c803935ly1g0e54edgw5j20ku0wg7cb.jpg

8c803935ly1g0e5e3ljrij20kt0kywlf.jpg

8c803935ly1g0e53zcko5j20ku0kwgng.jpg


555.jpg

QQ图片20190221210650.png

《财经》报道的赔偿方案,与职场社交平台脉脉的职言讨论区中滴滴员工所透露的方案出入不大,并且有多名认证为滴滴员工的脉脉用户在职言称,“大家本来都害怕被裁,知道了裁员补偿后,都抢着被裁”,“我顺利被裁,竟然被裁出幸福感了”,还有员工表示“拿了3个多月10多万的赔偿走了”。

自去年底互联网寒冬来临,伴随着各大互联网公司裁员消息的此起彼伏,网络上焦虑的声音也越来越响。但是,迄今为止被裁出“幸福感”的,好像只有滴滴一家。

综合钛媒体、财经、虎嗅、新浪微博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