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地震鱼”前兆灵验 日本北海道发生5.5级地震
02-21 21:08:43 来源:@新闻晨报

@新闻晨报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21日20时22分在日本北海道地区(北纬42.87度,东经142.02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40千米。在2月20日,日本冲绳就有渔夫捕捉到罕见的深海鱼—桨鱼,引发日本民众间的担忧。这种鱼类又被称作“地震鱼”,它的出现往往被当地民众认为是地震发生的前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日报道,在日本冲绳,渔夫惊讶地在渔网中发现了两条深海鱼——桨鱼。

桨鱼,也叫作皇带鱼,一般栖息于800-1000米的深海海域。这种鱼在日本又被称为“地震鱼”,因为在地震发生前,这些鱼会离开深海,浮到水面。

此次冲绳渔夫捞上来的两条桨鱼分别长3.6米和4米,其中一条被拉上渔船后就断成了两半。

当地渔业组织一名工作人员称,这两条桨鱼在渔网中时,游地十分有力,看上去“又神秘又美丽。”

因为桨鱼离开深海活动被视为地震与海啸发生的前兆,所以,这两条桨鱼在冲绳被发现后,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并在日本民众间引起了不小的担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今年以来,已有不少死桨鱼被冲上日本和秘鲁海岸,不少人担心,另一场地震或海啸即将到来。

而按照日本媒体的说法,2011年日本大地震与海啸发生的稍早之前,就有10多条桨鱼被冲上了岸。

不过,专家表示,气候变暖或者地壳发生的微小变化,也可能让这些鱼离开深海,浮到水面。

原标题:“地震鱼”前兆灵验 日本北海道发生5.5级地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