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网封杀!咪蒙微信公号注销后,微博也被关闭
02-21 21:11:4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月21日晚间,@微博管理员 发布微博社区公告称,严厉打击通过“兜售焦虑”以及其他通过消极低俗内容获取流量的行为。为此关闭了用户及社会反响强烈的,“兜售焦虑”情况严重的账号:@才华有限青年@咪蒙 。

2月1日咪蒙曾在微博宣布,咪蒙微博永久关停。

上游新闻注意到,不到24小时之内,咪蒙账号被多个平台陆续封禁。

360截图-14473538.jpg

今天早些时候,知乎发表声明称,鉴于“咪蒙”“才华有限青年”等账号为搏眼球吸流量,长期发布虚假营销内容,贩卖社会焦虑,宣扬“毒鸡汤”和丧文化,给社会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决定自即日起永久封禁上述账号,并拒绝此类账号再次注册。

7061c249gy1g0e79o91b1j20mb0e3wfl.jpg

2月21日,据网友反馈,咪蒙微信公众号已注销。随后,咪蒙旗下的“才华有限青年”也显示注销,该账号此前曾发布《寒门状元之死》一文,引发争议。

随后,今日头条、凤凰网等纷纷发布声明称封禁咪蒙系账号。

此前,咪蒙团队的文章《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在朋友圈刷屏,描述的是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本科选择了会计专业,毕业后不断打工赚钱补贴家里,最终染病去世的故事。但由于内容大量虚构,引发了各界对咪蒙的指责。

面对汹涌的舆论,2月1日,咪蒙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道歉信并宣布:微信公众号停更2个月,咪蒙微博永久关停。

公开资料显示,咪蒙于2015年到北京创业,打造了让无数自媒体人眼红的篇篇10万加,确切地说,每篇阅读超百万。但是“毒鸡汤”的争议也随之而来,去年底,咪蒙公布微信公众号粉丝1400万,单篇最高阅读量1470万。当时咪蒙也说,她的广告是行业第一,头条价格80万,二条价格4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