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开挂!三分之一年轻人竟是“晚睡党”,每月愿花3500来保养!
02-14 13:07: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2019中国熬夜晚睡年轻人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对“晚睡党”们做了清晰的人物画像。 记者发现,熬最晚的夜,缺最多的觉,是熬夜晚睡年轻人打开夜晚的方式。《白皮书》显示15——35岁年轻人超过三分之一晚睡。同时,“晚睡党”也积极保养,33%熬夜晚睡的年轻人愿意花1500——3500元的费用购买保养品。护肤上,他们偏爱知名品牌和国货,大部分每月购买1——3次化妆品。

三分之一年轻人习惯晚睡


1.jpg

《白皮书》调查显示,近42.6%的人群通常在22:00——23:00入睡,近33.7%的人群通常在23:00——24:00入睡,而凌晨才进入梦乡和作息不规律的人群占比则达到了23.7%。其中,为工作学习所迫晚睡人群占42.5%,晚睡成习惯的人群占33.6%。

从睡眠时长来看,满七个小时的“晚睡党”比例约为70%。同时,还有将近8%的晚睡党日常处于严重缺觉状态,平均睡眠时长在五小时及以下。

2.jpg从睡眠时长来看,满七个小时的“晚睡党”比例约为70%。同时,还有将近8%的晚睡党日常处于严重缺觉状态,平均睡眠时长在五小时及以下。

造成他们失眠的原因在于,男性受困于睡眠环境不好、为事业打拼以及熬夜成习惯,女性受困于新生活尚不适配、严峻的带娃责任和时刻萦绕的低气压情绪。

大部分人晚上沉迷玩手机

3.jpg记者在《白皮书》中看到,近八成“晚睡党”习惯于睡前玩手机场景,另有50.5%和48.9%的“晚睡党”会在睡前半小时看看电视、看看书。近六成“晚睡党”表示,促使他们“越玩越嗨”的罪魁祸首是手机。

此外,单纯熬夜成习惯、坚决不睡,也是他们的晚睡动机。

4.jpg

根据“晚睡党”们睡前APP行为分布,可以看到62.7%的人睡前爱用通讯聊天,52.5%的人偏好视频服务,48.9%的人喜欢打开综合资讯APP。

总体而言,社交类、资讯类、文娱类和电商类APP是“晚睡党”最爱。其中,以在线资讯为例,“晚睡党”最爱看娱乐八卦,其次是科技创业、健康养生内容。

边熬夜边沉醉于保养

5.jpg在保养品预算上,“晚睡党”中有33%愿意投入1500——3000元的费用,有31.5%愿意投入500——1500元的费用。同时,50.6%的“晚睡党”认为保养很重要,他们更相信吃出来的健康,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一日三餐规律饮食,多喝热水、少喝不健康饮品的占比位居前三,分别是57.2%、53.7%、52.5%。

6.jpg此外,他们就算睡得再晚,妆也不能少。从来没化过妆的“晚睡党”仅占14.6%。他们中大部分选择化妆是想保持好气色和好形象,其次是想遮住脸上的痘痘、黑眼圈。

在购买化妆品的频次上,52.1%的“晚睡党”购买化妆品的频次是每月1——3次,34.9%每月更是购买4——6次化妆品。

7.jpg

品牌上,国货品牌超越进口品牌,被“晚睡党”们偏爱。“晚睡党”中30.2%的人选择国货品牌,28.8%的人倾向于进口品牌。62.9%的“晚睡党”认为国货质量越来越好,超半数认为国货具有优异的性价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