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秀没什么动静、天价bra也“降价”,维密市值缩水一半!
11-19 11:41:08 来源:上游新闻

一年一度的维(chang)密(tui)大秀又来了!

性感肉体、华美服饰、大牌嘉宾,这三大“护法”一度成为维密大秀的招牌,创造了营销史上的传奇,而每年推出的天价内衣Fantasy Bra更是成为了一件象征荣誉的艺术品。

今年的Fantasy Bra由瑞典超模Elsa Hosk演绎,价值100万美元,却是维密大秀史上最便宜的天价bra。

销售下滑市值暴跌

当地时间11月8日,维多利亚的秘密大秀在纽约上演。

除了小蛮腰、大长腿,今年的维密大秀还请来了史上最多的八组表演嘉宾,堪比演唱会。Fantasy Bra由瑞典超模Elsa Hosk演绎,这款内衣和身体链上镶嵌了超过2100颗施华洛世奇水晶和黄宝石,加上中间的主钻,整套内衣超过71克拉,花费930小时打造。不过,这款价值100万美元的Fantasy Bra却是维密大秀史上最便宜的天价bra。

从超模面试到启用网红,维密的营销手段依然出色,但这场大秀掀起的水花却越来越小。

今年8月,在第二季度财报会上,维密母公司L Brands首席财务官宣布维密同店销售大跌5%。

去年圣诞期间,L Brands还冲到63.1美元的高位。然而今年二季度财报之后,股价瞬间跌到25.89美元,创下八年新低。这一年来股价简直“跌跌不休”,几乎跌没了一半市值,成为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差者,维密秀也仅仅把股价推升了2美元多。

话题流量能救火吗

看维密,吃瓜是重点。今年维密秀最大的一颗瓜莫过于“一摔成名”的奚梦瑶免试上场,还成为维密大中华区品牌大使。

说好的“如果在维密秀上摔了就退休”呢?

而另一个拿到免试名额的Gigi Hadid不但被一些专业人士认为没有作为超模的职业素养,去年还因为涉嫌种族歧视,连来中国的签证都没拿到。

流量明星带货,成了维密的救命稻草。

对了,今年的表演嘉宾,也都是当红的流量“收割机”。

但问题是,对流量的追求真的能给维密带来好处吗?会不会适得其反?

Body Positivity思潮兴起

维密的市场策略一直是“性感”,通过舞台和杂志广告上的完美模特形象,让“维多利亚的秘密”这个名字和性感画上等号。

但从大约2008年前后开始,美国社会的风向开始变了。

随着人们自我意识的进一步觉醒,一场叫做“Body Image Campaign”的“形象自爱”运动开始兴起,逐渐成为了全社会都认可和接受的价值观。

形象自爱,鼓励"body positivity",鼓励每一个人能正面诚恳、自信坦然地接受自己与生俱来的身材样貌,不焦虑不自卑,不因为相貌而贬损他人和自我贬损,更不因为追求所谓的完美身材而采取极端的手段。

许多新出现的内衣品牌敏锐地跟上了这一趋势,开始鼓励“身材多样化”,并都因此在商业上取得了成功。

它们宣称自己的产品不为塑造所谓的完美身形,但能提供最舒适的体验;也不只是那些有完美身材的人才能穿,不同身材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尺寸。American Eagle 旗下的 Aerie,广告图是这样的:

而蕾哈娜创立的品牌Fenty X Savage所办的内衣秀,虽然也有完美如神仙的超模,但也有更多其他类型的模特,各种肤色、各种身材,甚至还有马上要待产的孕妇。

今年维密秀开始前,澳大利亚大码模特Robyn Lawley在ins上发起请愿书,呼吁大家抵制维密秀。

“作为一个主导了内衣界近20年的品牌,维密一直告诉女性只有一种身材是美丽的……在维密秀承诺它的舞台可以展现所有女性之美之前,我呼吁全面抵制今年的维密秀……”

到目前为止,已有700多人签署了这份请愿书。

或许维密需要的不是营销策略的改变,而是一场意识形态的革命。

上游新闻 朱小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