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柿子红了!这9个绝美村落,第一个就心动了
11-19 10:18:22 来源:人民文化微信公号

初冬的时候,独自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百花凋零,草木枯黄,一派萧瑟景象。忽然,一树树果实累累的柿子闯进眼帘,红彤彤,沉甸甸,透着一种喜气。如果你已经看腻了枫叶秋菊,今天不如随路遥看看透着丰收韵味的柿子林,绝对是一次新奇的体验。

浙江 · 宁波余姚柿林村

沿着古老的石阶缓步向下,远远望去,一座古村四面环山,掩映在满坡翠竹林木之下,它就是余姚市的柿林村。石墙青瓦的明清建筑带着悠悠古韵,慢节奏的乡村生活多了一份城市间难寻的惬意与安宁。

余姚的柿子小巧而玲珑,一个个挂在枝头,红了漫山遍野。甜甜的小柿子一口一个,馋得人停不下来。

浙江 · 温州永嘉西炉村

每年临近秋冬时节,就到了永嘉西炉村一年中最美的时候。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渠旁路边,漫山遍野的红柿子在蓝天的映衬下美成了油画。

山野间点点红色,像姑娘娇羞的脸庞。当柿子红遍山野时,许多城里人不避路远,跑去山村邂逅这难得的景色。

浙江 · 丽水松阳吊坛村

因为偏僻的地理位置,小村庄的原汁原味得以保留得相当完整。一堵堵夯土墙和层叠的青瓦,为屋内的人遮挡着风风雨雨,每一座老屋都精心酿制着不同的故事。穿行在石板路上,微凉的风中夹杂着山野草木的清香,脚步不知不觉中便慢了下来……

@叶金奎/摄

@姜晓东/摄

村里几乎每户人家门前都会种一些柿子树,到了秋冬时节,那满山的红柿子和那金黄的枫叶,虽不至于极美,却另有一番自然朴素的别致,年年都吸引了大批游人前来写生摄影。

@姜晓东/摄

甘肃 · 陇南

初冬的陇南大地,万木凋零,一片苍茫。但就在这一派寂寥中,却也孕育着生机和温暖。山湾里绿油油的麦苗、油菜,山坡上红彤彤的柿子,村旁清凌凌的溪流,农舍上空袅袅飘荡的炊烟。

那一树树一串串火红的柿子,像灯笼、像玛瑙,像往事、像爱情,那么醒目,那么勾人情思。陇南红柿,是一道最美丽的风景,是游子心中扯不断的乡愁。

四川 · 广元青川苏阳村

这里是一个火红的地方,这里是一个甜蜜的地方,这里是青川柿子树最多的地方。在苏阳村,家家户户、世世代代都有做柿饼的习俗,村民们一直沿用最古老的制作工艺。

当红红的柿子挂满枝头,村民会带着竹篓爬上高高的古柿树,用长长的竹竿一个一个夹取,再用绳子一篓一篓往下送,这时是村子最忙碌的时候,也是最热闹的时候,家家户户、老老小小齐上阵,一起完成这件甜蜜的事儿。

陕西 · 富平柿子村

富平柿子村历史悠久,每到秋季,整个村子都红火起来。柿子挂满了树梢,红彤彤的,村民的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每到丰收季节,当地老乡就会把柿子收回家进行晾晒,在院子里挂得整整齐齐,富平柿饼也渐渐成为当地盛行的礼品。

还有很多红彤彤的柿子,因为长得太高而摘不下来,只能留在树上喂鸟了。红色的柿子映衬着蓝天,真是一幅绝美的画卷。

河南 · 巩义杨树沟

金秋是杨树沟最美的时节,累累的金柿挂满枝头,红彤彤,甜蜜蜜。远观是一道绝美风景,近看是一道可口美味,更有满山的黄栌红叶,深红浅黄,层层递进,摇曳成初冬里最绚丽的天然锦绣。

山东 · 青州柿子沟

霜降节气之后,山东大地树叶纷纷飘落,青州柿子沟两旁陡峭的山坡上,柿子树虬劲有力的枝头挂满了红灯笼般的红柿子,在阳光下分外鲜明。

山谷中柿子树上的红柿子,在阳光下露出美丽的光泽,就像一群欢快的小鸟在枝头跳跃。

广西 · 恭城柿子林

在柿子成熟的季节,一定要去恭城过一次农家生活。红红火火的柿子挂满枝头,漫山遍野,俨然一片橘红的海洋。

院场里,空地上,还有自家屋顶,几乎你能想到的所有空间都被柿子所占据,仿佛一幅巨大的写实油画。村民们笑足颜开,尽情享受丰收的喜悦。

当柿子红遍山野

当枫叶染上山头

去乡野邂逅最美丽的初冬景色吧

原标题:柿子红了!这9个绝美村落,第一个就心动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