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博鳌亚洲论坛首尔会议将于11月19日召开
11-19 07:13:28 来源:上游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首尔会议将于11月19日召开】

博鳌亚洲论坛与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首尔会议”将于本月19日至20日在韩国首尔新罗酒店召开。

会议以“开放创新的亚洲”为主题,将围绕世界经济与区域合作、科技创新与包容性增长等话题展开讨论。

中国国务院国务委员王勇、韩国总理李洛渊将出席20号下午的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此外,包括韩国副总理金东兖、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联合国第8任秘书长潘基文、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会长许昌秀、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三星电子综合技术院会长权五铉、SK集团社会贡献委员会委员长崔光铁在内的约800位政府官员和企业领袖将出席会议。

【楼继伟:现有社保体系不可持续 每年都要靠财政补贴】

11月18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在财新峰会称,中国的社会保险体系呈现高度碎片化特征,是不可持续的,“每年都要靠财政补贴”。11月份财政部网站公布了2017年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显示一年各级财政补贴各类社会保险收支补贴了12000亿,而且每年的增长速度很大。他认为,“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这12000亿的补贴还会比较快地增长。”在老龄化加剧的情况之下,无论是社会养老保险还是社会医疗保险的压力都非常大。

【100元的硬币来了!发行2万枚】

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央行决定自11月16日起陆续发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7枚,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5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

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8克,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

15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50克,直径70毫米,面额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4000枚。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4×40000枚。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国徽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8”字样,左右两侧为果实图案。双色铜合金纪念币背面主景图案为阿拉伯数字“40”,背景图案为牡丹花、飘带和礼花。主景图案上方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字样,右下方刊面额“10元”字样。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1.8亿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