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保安好心收留送报工避雨 却被对方偷拿手机
07-04 20:06: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014265_副本_副本.jpg

7月3日早上,南坪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居民楼保安王师傅(化名)报警,称其手机在值班岗亭被盗。

这个情况不免让值班民警纳闷了,放在岗亭的手机也会被人盗走?经过调查,民警很快还原了真相:案发当日早上6点30分,王师傅和往常一样在岗亭值守,这时,平日里负责送报纸的周某来到了门口。由于下着雨,周某告诉王师傅,雨衣不透气太热,想到岗亭歇歇凉。

王师傅想着周某下雨天还在工作挺辛苦的,就让周某进入岗亭歇脚,又为他打开了空调。没过几分钟,周某就仓促离开了,王师傅心里想着,这人还挺敬业又忙着工作去了。过了一会,王师傅要用电话,才发现放在空调边上的手机不见了,借同事手机打自己电话,也是关机,此时王师傅才意识到手机被盗。

通过调取监控,民警发现嫌疑人不是别人,正是周师傅好心放进岗亭歇凉的周某,手机被其拿走后放在裤子口袋里,随后迅速离开了现场。

通过布控,民警仅用了8个小时便将嫌疑人抓获。在证据面前,嫌疑人周某对其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周某涉嫌盗窃公私财物,面临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