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被录取到不喜欢的专业怎么破?重庆教育考试院给你支招
07-04 18:36:44 来源:上游新闻

我市2018普通高考录取正在进行,由于选择服从调剂,很多考生可能会被调剂到一个自己并不熟悉或不喜欢的专业。如果被录取到不喜欢的专业该怎么办?今(4)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整理部分实用信息,供考生参考。

申请转专业

部分高校有转专业政策,有意愿的学生可根据转专业条件提出申请。一般来说,学校会根据学生个人情况,综合考量其在原专业大学一年的学习成绩、相关科目的学习情况、面试表现等进行选拔。 

辅修第二专业

如果院校没有转专业的相关政策,或未能通过转专业的选拔,对于这类学生,可以尝试辅修第二专业。有的高校支持学生辅修第二专业或读双学位。

这对学生提出更高的要求,既要学好本专业,也要花时间学习第二专业。但如果能把握这一机会,将在获得本专业毕业证书的同时,获得辅修专业的学位或辅修专业证书。

一般来说,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学有余力的学生,可申请修读自己喜欢的专业。这样既满足了学生对喜欢专业的求知欲,也拓宽了将来的就业渠道。

旁听兴趣专业

目前大学一般实行学分制,课业选择相对比较自由、轻松,课余时间也相对充足,完全可以利用学校资源,安排好时间去旁听自己喜欢的专业课程。只要你有足够的毅力和吃苦精神,一样可以学好你喜欢的专业。

考研更换专业

如果大学期间学习到的专业不是自己特别喜欢的,也可以通过四年或五年的学习,通过自己足够的毅力和吃苦精神,考取研究生,重新换取专业,从而实现自己读理想专业的目标。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