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谁来买单?地下水管破裂漏水,小区居民俩月摊上过万水费
07-04 20:18:4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李先生家住江北区南桥寺明瑜恒康小区,平时每两个月的用水量在30吨左右。可是到了7月份,自来水公司抄表员发现,李先生家的用水量急剧增加,两个月的时间,竟然用了2500多吨自来水,折合成水费高达1万4千多元!

据了解,李先生家平时每次缴纳水费只有几十元,最近这两个月的水费怎么突然会这么高呢?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李先生家水费异常,与水表后一段埋在地下的水管破裂有关。

通常而言,水表前的管道由自来水公司负责,水表后管道的产权则属于用户。因此,表后水管破裂产生的水费,应当由用户自己负责。但李先生认为,小区开发商修建房屋时,将表后的一部分管道埋在地下。管道出现老化破损问题,作为用户无法及时进行维护和检修,因此责任不该全部由用户来承担。

据了解,李先生所在的明瑜恒康小区已经修建十多年了,开发商早已无法联系。对此,中法水务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当初开发商设计安装管道不够规范,将部分供水管道埋到了地下,考虑到李先生的特殊情况,自来水公司将会按照基本水价,适当对李先生家的水费进行减免。

然而,即使按照每吨3.5元的基本水价来计算,李先生仍然要支付9000多元。对于这样的处理结果,李先生表示不能接受。目前,双方正在进一步协商处理当中。

如今大多数小区配备有水表井,大大缩短了水表与用户家之间的距离,而且大多是明管安装,一般不会出现李先生家这种情况。不过,一些老旧居民楼由于当初设计不规范,存在着将水管管道埋在地下的问题,市民在购买老旧房屋时,一定要多加注意,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谈华伟

原标题:地下水管破裂漏水 高昂水费该谁买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