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是冤家不聚头?女子“贷款”被骗15000元,逛个街竟又遇到骗子
07-04 19:25: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喂,您好,我这里是xx贷款公司,请问您需要贷款吗?”相信不少人都被这样的电话骚扰过,大多数人选择挂断电话,不过,也有人选择相信对方,家住南坪的徐女士就是其中一个,谁知后来发生的事情,让她感觉太有戏剧性。

6月27日下午5时许,南岸区南坪派出所接到群众徐女士(化名,下同)报警,称自己银行卡被人转走15000元。

QQ图片20180704193238_副本.png

接警后,民警随即将报警人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据报警人陈诉,6月24日,自己接到一名自称陈某的陌生男子来电,询问其是否需要贷款。想到最近正好需要资金周转,徐女士当即便答应下来。27日9时许,两人相约办理贷款手续,徐女士按对方要求提前准备了手机、银行卡和身份证,并将手机交由陈某进行操作。三小时后,陈某将手机归还徐女士,称需要外出完善手续,让徐女士等待片刻,没想到陈某一去不回,电话也无法接通。徐女士前往银行查询余额,发现卡内15000元钱被转走。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着手进行侦办,俗话说,“无巧不成书”,6月29日,徐女士在南坪步行街逛街,竟意外碰见了陈某,得到消息后,办案民警迅速出动,将嫌疑人当场抓获。经审讯,嫌疑人陈某对自己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QQ图片20180704193223_副本.png

据嫌疑人陈某供述,自己在南坪某公司从事贷款业务,熟悉贷款和网上银行的办理流程。在操作徐女士手机时,陈某询问了对方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

微信和QQ号密码等信息,毫无防备之心的徐女士竟然如实一一将各种信息告知了陈某。当发现徐女士微信内绑定了两张银行卡后,陈某没能控制住自己的贪念,临时起意,将银行卡内的15000元分两次转到其微信内,又通过微信把钱转给了自己,随后又用徐女士的信用卡刷POS机套现了5900元。操作完成后,陈某便借机离开,再随手拉黑了徐女士的电话。

目前,嫌疑人陈某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南岸警方提醒:随着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等虚拟支付工具的普及,转账付款已越来越便利快捷,请市民朋友务必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将银行卡密码、微信密码等信息告诉他人,也不要将手机轻易借予他人使用,避免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