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2017年度民办教育机构年检结果出炉 这两所学校不合格
07-04 19:38:00 来源:上游新闻

今(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渝中区教委获悉,该区于今年上半年对全区125所民办教育机构进行了2017年度检查,其中,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文化艺术学校和重庆巨星影视模特艺术学校等2所民办教育机构不合格。

2所民办教育机构年检不合格

年检结果显示,重庆天地人和街小学、重庆知行卫生学校、重庆欧文外国语学校等97所民办教育机构年检合格,重庆渝中小苗苗幼儿园、重庆渝中金宏幼儿园等5所民办教育机构暂缓年检,重庆渝中迪升培训学校、重庆·网上巴蜀学校等15所民办教育机构年检基本合格。

年检不合格的民办教育机构2所,分别是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文化艺术学校,原因是未参加年检;重庆巨星影视模特艺术学校则是因为场地变更未通过消防验收,落实专户工作不力。

注销或撤销的民办教育机构3所:重庆嘉陵职业学校,原因是申请注销;重庆渝中新革艺术培训学校,2016年、2017年均未参加年检;重庆市渝中区北美留学创业发展预备学校,2016年、2017年均未参加年检。

渝中区教委要求,已经注销和撤销的民办教育机构不得再面向社会宣传和招生,应尽快完成财务清算和人员安置,并及时到相关部门办理办学许可、法人登记及银行账户、印章等注销手续。

渝中区教委表示,各民办教育机构收费应当遵守以下规定:按学期或培训周期收费的,预收费最长不超过6个月;按课时收费的,预收费最多不超过60个课时,严禁跨期收费。市民在交纳培训费时,应注意交费的时限和金额,并索取正规发票。


选择民办教育机构须注意些啥?

渝中区教委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选择民办教育机构,一要验明办学资质。要实地了解机构的办学情况,认真查看《办学许可证》《法人登记证》《税务登记证》《收费备案表》等,是否在有效期内,且载明办学场地,办学范围等内容与实际是否一致,《告民办教育学员及家长书》是否公示;

二要书面签订规范合同。与培训机构签订合同时,要看清合同载明的机构名称、办学范围、学员姓名、办学场所,培训内容、培训期限、时间安排、质量标准与承诺、收费项目和金额、退费标准与办法、违约责任、双方争议解决途径和方法等是否与实际相符,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三要谨慎缴纳培训费用。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民办教育机构具有独立的法人财产权,在发生债务纠纷或终止办学清算时,只能以机构资产清偿,可能存在不能完全偿还剩余课时费的情形。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