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会在重庆举行 全球专家讨论世界跳水发展
02-01 20:20:20 来源:上游新闻

一个体育项目的发展需要所有从业人员的努力。2月1日,第四届FINA(国际游泳联合会)世界跳水大会在重庆召开,在三天的时间里,各成员协会的跳水专家、教练和裁判,一起研究、讨论世界跳水项目发展。这是我国首次承接行业内世界性高规格的国际会议,也是重庆第一次承办类似会议。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表示,希望能继续与重庆合作,并相信能够将FINA的高水平赛事引入重庆。

0201_5.jpg

大会现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为了项目发展,会议选在重庆

“谢谢!谢谢!”虽然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但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已经提前学了几句中文,第一次来到重庆,马库莱斯库也表示这是国际泳联的通盘考虑。

国际游泳联合会执行主任科奈尔·马库莱斯库

会议由FINA国际泳联主办,中国游泳协会与重庆市体育局共同承办,大会的一个重要议程,就是探讨如何更好的发展体育事业。马库莱斯库在接受采访时,无时无刻都在强调市场的作用。“项目的发展需要平台,如今年轻人很少看电视,都看手机,我们也要想办法让大家通过手机看到我们的赛事。”甚至在提到手机时,马库莱斯库也不忘夸奖中国这个巨大的体育市场:“我个人喜欢的就是中国的华为手机。”

0201_2.jpg

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

之所以将会议地点选在重庆,马库莱斯库表示重庆拥有3000多万人口并有着悠久的历史,“这一点非常重要”,能够让世界了解重庆,让世界了解到中国。此外,据介绍,近年来重庆培养的跳水运动员施廷懋不断在奥运会等多个国际大赛中屡获殊荣,重庆跳水运动发展迅速也是大会落户重庆的重要因素。

0201_3.jpg

奥运五金得主、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委员陈若琳

未来寻找更多机会,包括赛事落户重庆

大会在重庆举办,将搭建一座连接我国体育与国际组织及世界各国体育组织之间良好交流合作的桥梁。在未来,各方将加大合作力度,互相学习交流经验,进一步推动世界跳水运动的持续发展。

“来到重庆,我看到了这个城市的发展,了解到了重庆的历史,”马库莱斯库表示,希望在未来,在重庆寻找更多的机会。“未来希望与重庆继续展开合作,不仅仅是跳水方面,也希望国际泳联其他赛事继续展开合作。”

“首先中国是国际泳联很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在未来寻找在重庆落地高水平赛事的机会,我认为国际泳联的大家庭会非常欢迎。”

交流经验,重庆将分享天赋运动员选材

三天的时间里,国际泳联官员、来自世界各成员协会的专家、教练和裁判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国内各省市游泳中心相关领导等约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在大会中,重庆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0201_4.jpg

跳水教练刘犇

中国是跳水梦之队,而在重庆也走出了跳水奥运冠军,刘犇作为在重庆队培养了施廷懋的教练员,也参与了本次会议。刘犇在国家队训练的陈艾森和林跃在里约奥运会中获得十米台冠军,陈艾森还获十米台单人冠军,刘犇还荣获国际泳联2016年度最佳教练员。“跳水发展比较好的国家,都有裁判和教练在这几天相互交流经验,我们也有。”刘犇表示,他与大家分享的是天赋运动员的选材方法。

刘犇表示,目前重庆跳水队有专业队队员十多个,业余体校有50到60人,“人数还是不错的,重庆人很适合跳水,比如田亮和施廷懋。重庆很多家长也愿意让孩子来参与,所以我们的后备人才还是挺多的。”

刘犇表示,小朋友最好在6岁左右开始参与跳水,“这个年龄不管从接受能力还是自身能力,比较适合这个项目。”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