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4小时巡校 重庆警方开启“护学模式”
04-19 14:43:2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开学复课之际,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重庆警方将采取六大行动,全面开启“护学模式”。

在九龙坡歇台子派出所,民警通过网络云课堂给渝高中学的高三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内容涉及复学后的个人防疫、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拒绝校园暴力等。结合真实案例,这堂网课十分生动,孩子们隔着屏幕也听得饶有兴致。

歇台子派出所民警表示, 他们将全天候、24小时在校园周边部署巡逻防控,为学校复课做好准备。学校上学、放学期间,落实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三见”措施,以保证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处置。

另外,九龙坡区各派出所“青年突击队”还积极参与校园清洁消毒,帮助学校排查防疫设施、设备及物资落实情况。及时清理整顿校园周边宾馆酒店、网吧、KTV、电子游戏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30所学校、21000多名学生顺利开学复课。

根据市公安局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要按照“一校一策”要求,逐个制定、细化复课学校的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围绕“校园疫情防控、护学保畅、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涉校涉师生违法犯罪打击、宣传服务进校园”六个方面,展开六大行动,为孩子站好“护学岗”。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24小时巡校 重庆警方开启“护学模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