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为开学季护航!博拉网络推AI智慧系统
04-19 10:24: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疫情防控态势逐渐向好,全国多地陆续明确了开学时间。如何科学、高效、安全地做好校园风险防控?4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落户于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科技型企业博拉网络升级上线了AI智慧系统,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QQ图片20200419102230.jpg

根据教育部出台的针对中小学及幼儿园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学校和托幼机构要进一步细化防控工作流程,加大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加强每日晨检、午检体温测量,严格落实每日疫情报告等。

博拉网络在已开发的“博拉校园卫士”基础上,强化了AI体温检测功能,为中小学校、幼儿园提供全面的疫情防控智能解决方案。该方案在疫情期间被多家教育机构选用。

根据该方案,在入园时,智能接送机采用人脸识别自动签到,签到情况实时反映给家长。晨检时采用智能体温枪,免去人工记录制表。同时家长可以在手机端实时看到孩子的入园和健康情况,数据存在云端还可以随时查阅。

QQ图片20200419102234.png

在学习生活中,老师只需要使用智能电子班牌轻触几下,便可以将孩子的学习生活全部记录下来,并发送给家长。孩子的精彩瞬间同样不会错过,老师使用小程序拍照,照片上传后,后台通过人脸识别将照片自动匹配,并发送给家长。

在离园时,不需要任何卡片、证件,家长通过智能接送机进行人脸识别,同时还可以拍照留念。

据了解,自去年开始,博拉网络研发上线“校园卫士”并逐渐在全国落地,作为一套智能化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系统,“校园卫士”可为学校解决校园全面防控、信息实时交互等多个业务场景的痛点。系统通过AI人脸识别、肢体识别、物体识别、大数据分析等核心技术,结合物联终端设备,自动识别关键场景人员轨迹、异常情况报警,满足学校安全管理和家长需要。系统还可帮助学校健全安全预警和风险评估制度,建立全风险防控专业运行机制。针对疫情,博拉网络在“校园卫士”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强化了AI体温检测功能。针对体温检测,系统灵活运用了综合测温手段,将红外热成像群体筛测、门禁式测温、手持测温仪等相结合,通过人脸识别快速准确锁定超温目标,实现自动告警,从而提高效率。后台也利用大数据进行全面管理,配合考勤和访客登记制度,关联人员的体温,建立健康档案,提升健康安全管理水平。系统还实现了即测即控、准确锁定疫情严重区域,可有效监管校园疫情防控执行情况。

据悉,为应对疫情和市场需要,博拉网络已面向教育行业用户推出产品优惠和服务费减免活动,帮助广大学校和幼儿园快速建立部署防控系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