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小区土方中现4名男童尸体 家长:事发前一小时孩子还在家门口玩耍
04-19 13:23: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4月18日17点30分至22点40分,在原阳县盛和府小区堆放的土方中陆续发现4名5至11岁儿童尸体,均系与该小区相邻的原阳县原兴办事处温庄村人。经初步判断,可能因土方压埋窒息死亡,具体原因需要进一步调查。据一名五岁多的遇难男童父亲介绍,这四个孩子都是男孩,除了他家儿子,另外三个孩子是邻居一对兄弟的孩子。事发前一个小时左右,孩子们还在家门口玩耍,当天下午5点左右下雨了,他们找找不到孩子就报警了。

据河南原阳县人民政府官网4月19日通报,4月18日17点30分至22点40分,在原阳县盛和府小区堆放的土方中陆续发现4名5至11岁儿童尸体,均系与该小区相邻的原阳县原兴办事处温庄村人。经初步判断,可能因土方压埋窒息死亡,具体原因需要进一步调查。事发后,当地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成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目前,包括项目法人代表吴某在内的7名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接受调查。调查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4月19日上午,其中一名遇难儿童父亲李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土方里被发现的4具儿童尸体包括他5岁多的儿子,另外三个孩子是邻居一对兄弟家的三个孩子,“他们亲兄弟两个,老大有一个孩子,11岁,老二有两个孩子,八九岁,四个孩子都是男孩“。

李先生介绍,18日下午4点多,儿子河邻居的三个男孩还在家门口一起玩耍,5点左右下雨了,他看孩子不在家门口就开始找孩子。“找了好几家都没看到孩子,又找了另外三个孩子家,也没有,他们家长也开始找孩子,后来我就报警了,打了好几次电话,都说在出警了。6点左右,我们就听说工地土方那边挖出了一个孩子,就赶过去想看看是不是我们孩子,刚开始现场不让进去,等了两三个小时后,又挖出来3个小孩,都是在一个小坑里的。我们找的就是四个孩子,这就能确定了。晚上9点之后,我们进去才见到孩子,当时孩子还是热乎的,身体还是软的。”

李先生说,其他三个孩子有的被挖出来时身体受损比较严重,遗体被拉走了。他不同意把孩子拉走,现在还在工地守着孩子。“我们不知道孩子是怎么到土方里去的,在现场也没有项目相关负责人给我们个交代,现在我们就想等一个说法。”

据李先生介绍,事发工地就在进村的必经之路,此前工地已有铁皮围挡,但围挡不严实,铁皮上有大洞,人可以过去,周围也有一些小洞。“事发之后,村子到工地的那条路被堵死了。”

原标题:河南小区土方中现4名男童尸体 家长:事发前一小时孩子还在家门口玩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