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南证券首次当选上海证券交易所新一届理事
04-19 10:18: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0年4月1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第十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在上交所118家会员中,西南证券与国泰君安、华泰证券、申万宏源、招商证券、中金公司、中信建投、银河证券共8家当选为第五届理事会理事。这是注册地在重庆的西南证券首次当选上交所理事,也是中西部地区唯一当选的证券公司,体现了相关机构对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视。

据了解,2020年3月,西南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环比增长35.61%,在37家上市券商中仅有9家增长,公司排名第3;实现净利润环比增长65.24%,在37家上市券商中仅有11家增长,公司排名第6。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今年4月18日为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纪念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第十次会员大会由上交所理事会召集,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通过视频为大会致辞,上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黄红元主持会议,120家上交所会员和特别会员代表、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上交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大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有效实现了百余人同时视频参会和进行网络投票,切实保障会员单位积极参与交易所治理、共谋资本市场发展的权利。大会审议通过了上交所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2019年总经理工作报告、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2019年度财务决算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审议通过了为落实新《证券法》要求而修订形成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章程(2020年修订草案)》。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会员理事、第三届监事会会员监事及理事会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