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演员张铁林书法值多少钱?大贺传媒677件字画全拍出,多数为银行拿下
04-19 10:32: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债权银行成为书画质押物的接盘方。

4月16日到4月18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对股份有限公司(大贺传媒08243.HK)剩余328件字画进行了拍卖,结果全部成交,成交总额约为652万元。

加上4月9日到4月10日首批次拍卖的349件书画,这样,677件字画全部拍出,成交金额近1100万元,略高出起拍价约1037 万元。

这677件字画主要买家,为债权人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宁银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大贺传媒为国内第一家广告上市公司,此次拍卖系大贺传媒无法偿还银行贷款,而被苏宁银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QQ图片20200419100951.png

苏宁银行成为最大买家

此次拍卖的字画均为大贺传媒给苏宁银行的质押物,共计677项,均为首拍,拍品估值合计约1036.53万元,起拍价约1037万元,涉及山水画、花鸟画,书法,风俗画、人物画等多个品类。

从起拍价来看,10-20万元拍品共计6件,5万-10万共35件,1万-5万拍品共计273件,1万元以下360件,最低拍品标价为100元,共有9件。

这677件字画的标王,庄道静的现代人物画《十大神话》,尺寸371*234厘米,折合约79 平尺,4月18日,以起拍价26万元拍出。

庄道静女士,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本科毕业,2001年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研究生班毕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

另外,贺丹晨的风俗画《溪山乐 》以起拍价25万拍出,贺丹晨系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赵元年的山水画《漓江山水》以起拍价23万元拍出,分列成交价前三名,买家均为苏宁银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统计显示,这677件字画多数只有一位买家报名,且为苏宁银行,苏宁银行以起拍价拍下,尤其是超过2.5万元以上作品。

演员张铁林书法1万元拍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非苏宁银行的买家主要拍下一些起拍价格较低作品,如郭西元水墨文人画《江山无尽图绢本》,以起拍价2.5万元成交。

而9件100元起拍作品,争夺激烈,全部为非苏宁银行的买家拿下,其中,启功书法《难得糊涂(仿制品)》,起拍价100元,有多达49人报名,经历214次加价,4月10日最终以起拍价的34倍(3474元)拍出;“难得糊涂”是清朝乾隆年间郑板桥传世的名言。

QQ图片20200419100938.png

值得一提的是,影视演员张铁林的书法作品《天道酬勤》也备受关注。

QQ图片20200419100945.png

该作品为行书 ,尺寸137*34厘米,折合约 4.2 平尺,但只有1人报名,最终以1万元起拍价为该报名的买家苏宁银行拿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今年1月22日,江苏弘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破产财产拍卖,张铁林书法一幅,账面价值为4.232万元,最终以起拍价1.5万元成交。

张铁林除了演艺事业,为中国影视家协会书画会副会长、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其书法作品曾多次亮相各类书法展。

对张铁林的书法,业界有争论,有的认为他的字遒劲有力,收放自如,气息非常正,有的认为写的是丑书,以其夸张的结构、奇异的章法以及不合常规的行笔挑战审美习惯。

新闻链接

银行将对买下的字画进行二次处置

业内人士指出,按照网络拍卖规定,申请执行人参加竞买的,可以不交保证金;但债权数额小于保证金数额的按差额部分交纳。

如此看来,申请执行人该银行参与竞买不需要交纳保证金,既然参与竞买没有任何成本,为何不参与一下呢?如果有其他人竞买,参与可以把价格竞上去,有利于最大限度实现自己债权。

此次,债权人苏宁银行拍下了大贺传媒677件字画的大部分字画,这意味着银行方面未来还要对其进行二次处置。

据4月16日《现代快报》的报道,此次拍卖这批字画,是为了执行一起标的额2914万元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

作为国内第一家广告上市公司,大贺传媒创立于1994年,于2003年在香港上市,天眼查数据显示,注册资本8300万元,大贺集团为控股股东,主要业务包括户外广告发布、终端传播服务及媒体制作、艺术品交易。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兴起,传统广告行业逐渐没落,2018年,大贺传媒债务危机爆发,2019年4月1日,大贺传媒被香港联交所停牌至今已1年,停牌前收报0.105港元/股。业内人士表示,按照上市规则,创业板发行人持续停牌12个月后,香港联交所可对其进行摘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