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剧情走偏!他当庭撕毁证据,反领2000元“罚单”
04-19 11:08:33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法庭是庄严神圣的场所,任何人在法庭上都要遵守法庭秩序,并听从法官的指挥。可最近在巫溪法院上磺法庭却发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

微信图片_202004171634131

原来4月14日上午,巫溪法院上磺法庭开庭审理原告杨某诉被告文某等2人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过程中,庭审质证环节,被告文某当庭撕毁原告杨某提交的证据原件,试图毁灭证据,逃避法律的制裁。经承办法官及时阻止并从文某手中夺回被撕成碎片的证据原件。

微信图片_202004171634132

据悉,文某的行为分别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条、第一百一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其一违反了法庭规则,导致庭审无法正常进行,法官被迫休庭处理,其二毁灭重要证据,妨碍人民法院审理案件。

微信图片_20200417163413

事件发生后,上磺法庭迅速安排法警对文某采取强制措施。文某毁坏证据的行为严重地妨碍了法庭的审理秩序,并给案件的审理工作造成了困难,影响十分恶劣。为了严肃法律,承办法官当庭对文某进行了训诫。经过承办法官的批评教育以及耐心的释法说理,文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诚恳地向承办法官道歉并写下悔过书。

考虑到文某年过七旬身患疾病且认错态度良好,巫溪法院经合议庭合议依法对文某处以罚款2000元,文某当场表示一定在限定期限内足额缴纳罚款。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傅春蓉

原标题:重庆巫溪:当庭撕毁证据 领2000元“罚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